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夏季减肥别光靠节食 配合着7个技巧食用更好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22 09:39:32
[摘要]对女性来说最害怕的是夏季露出水桶腰和大象腿,简直影响形象。特别羡慕别人的筷子腿和小蛮腰,但自己管不着嘴,又不喜欢运动,在该如何是好。不要气馁,坚持以下7个小方法同样让你变瘦。

  对女性来说最害怕的是夏季露出水桶腰和大象腿,简直影响形象。特别羡慕别人的筷子腿和小蛮腰,但自己管不着嘴,又不喜欢运动,在该如何是好。不要气馁,坚持以下7个小方法同样让你变瘦。

  坚持哪7个方法能加速减脂?

  1、多吃深海鱼

  生活中常见的深海鱼油、三文鱼和沙丁鱼以及鳕鱼,其中含有微量元素和不饱和脂肪酸,而且维生素和蛋白质也比较多。更值得一提的是,含有的欧米伽3脂肪酸能提高胰岛素敏感性,维持血糖稳定,避免脂肪在体内堆积。此外欧米伽3脂肪酸也能对抗炎症,降低血脂,保护心血管健康。

  2、吃含膳食纤维食物

  膳食纤维比重比较小且体积大,进入身体后需很长时间才能消化,可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减少对其他食物摄入。尤其是膳食纤维能吸收水分,促进胃肠道蠕动和软化大便,利于粪便排出,可以从薯类豆类、绿叶蔬菜和五谷类中获取膳食纤维。

  3、坚持喝绿茶

  在绿茶中含有的茶多酚属于抗氧化物,能抑制葡萄糖活性,减少身体对糖类吸收,避免糖类转化成脂肪。

  4、多吃低脂或脱脂牛奶

  不管是牛奶还是酸奶以及奶制品,其中含有优质蛋白质和钙,都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钙元素能减少肠道对脂肪吸收,避免脂肪堆积,加快脂肪燃烧。含有的蛋白质分子基础大,能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控制其他热量摄入。此外也能促进肌肉生长,加快基础代谢率。

  5、晚餐不能吃的太晚

  食物在体内至少有3~4个小时的时间才能被完全消化,因此晚饭不能吃得太晚,至少睡觉前三个小时结束晚餐。晚餐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吃6~7分饱即可。

  6、不能长期呆在空调房中

  大部分人在炎热夏季会一直待在空调房中,但室内过于干燥,再加上空气不流通,会使得体内缺水,不利于脂肪代谢。因此夏季该出汗时就要出汗。

  7、减少久坐

  长时间坐着的人臀部和腹部最易堆积脂肪,特别是坐着时翘二郎腿会减慢下半身血液循环,引起下半身肥胖。每隔30分钟需站起来伸伸懒腰或跳一跳、做拉伸运动等。

  温馨提示

  除了做好以上7点外也要保证充足睡眠,因为总是熬夜会阻碍瘦素分泌,此类激素能抑制食欲,当瘦素分泌减少时会使得人们暴饮暴食,从而导致身体肥胖。

编辑:王雨杉

相关热词搜索:夏季 减肥 技巧

上一篇:如何做好胎教?7种方法能帮助提高胎儿情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