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这7大坏习惯还不改 你的皮肤会越来越差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23 09:22:37
[摘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个人生活习惯不仅关乎每一天的生活,也会影响到皮肤健康。有些不健康的习惯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导致皮肤衰老,没有光泽,一定要尽量避免。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个人生活习惯不仅关乎每一天的生活,也会影响到皮肤健康。有些不健康的习惯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导致皮肤衰老,没有光泽,一定要尽量避免。

  有哪些错误的习惯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呢?

  1、不使用防晒霜

  太阳紫外线会使皮肤老化,因此需要采取措施来对抗紫外线照射。使用防晒霜是减少皮肤皱纹、防止紫外线造成伤害的有效方法。值得欣慰的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防晒霜了,不过还需注意,即使是在阳光不强烈的情况下,紫外线依旧会对皮肤造成伤害,这种情况下最好也涂上防晒霜。

  2、过度去角质

  去除角质是清除死皮的好方法,有利于皮肤健康,但是过度去角质可能会伤害皮肤,过度去角质很容易导致皮肤干燥和严重脱水,健康细胞死亡以及其他皮肤问题。理想情况下,每周最好去角质两到三次。

  3、睡前不洗脸

  睡前不洗脸是一个非常坏的习惯。睡前洗脸是皮肤保养的基础,对于保持皮肤健康非常重要。睡前洗掉脸上的化妆品和各种污染物对于保持毛孔清洁至关重要。如果不这样做,污垢和油脂会残留在皮肤上,并最终堵塞毛孔。此外,很多化妆品所含的成分会刺激皮肤,容易导致各种皮肤问题。

  4、抽烟

  吸烟也会对皮肤造成损害,一个人吸烟的时间越长,对皮肤损伤就越严重。这是因为吸烟会收缩血管并影响皮肤周围的血液流动,导致皮肤生长出皱纹。吸烟还会损害胶原蛋白的产生,让皮肤失去弹性,更容易衰老。

  5、不知道保湿

  干燥的天气会无情地吸收皮肤中的水分,影响皮肤的健康。保湿是护肤的重要程序,涂抹保湿剂有助于润滑皮肤并保持水分。

  6、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会造成很多的健康问题,比如无法让皮肤恢复活力。优质睡眠对于肌肤的健康大有帮助,理想情况下应该每晚睡7至9个小时,这可以让皮肤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自我修复。

  7、热水淋浴

  在炎热的夏天,洗个澡可以让人精神焕发。但是要注意的是洗澡水不要过热,否则会使皮肤脱水,容易造成皮肤干燥发痒。

  许多人缺乏正确保养皮肤的知识,这些常见的习惯都可能导致皮肤皱纹和干燥,给皮肤造成很大的伤害。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要针对自己的皮肤类型制定正确的皮肤护理程序,这一点非常重要。

编辑:王雨杉

相关热词搜索:护肤 习惯

上一篇:夏季减肥别光靠节食 配合着7个技巧食用更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