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减肥遇到平台期怎么办?这5个好方法帮你解决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26 10:52:37
[摘要]有些人会发现自己在刚开始减肥时效果明显,但在持续一段时间后保持以往的减肥方式,但体重还是没有下降,其实这大多数是减肥遇到平台期,减肥平台期是指在减肥的过程中达到瓶颈,没办法再提高效率,这主要是长时间规律不变的减肥方式让身体适应,导致基础代谢率,能量消耗下降而导致,想要突破,采取这些方法能解决。

  有些人会发现自己在刚开始减肥时效果明显,但在持续一段时间后保持以往的减肥方式,但体重还是没有下降,其实这大多数是减肥遇到平台期,减肥平台期是指在减肥的过程中达到瓶颈,没办法再提高效率,这主要是长时间规律不变的减肥方式让身体适应,导致基础代谢率,能量消耗下降而导致,想要突破,采取这些方法能解决。

  哪些情况存在说明减肥遇到平台期?

  一、体重超过7天没有波动

  按照原先减肥计划每天严格执行,但体重却连续7天没有波动。

  二、增加运动量没有效果

  坚持运动的同时增加运动量,体重没有明显的波动。

  三、营养均衡体重持续

  每天三餐准时,营养均衡,但体重仍然没有变化。

  减肥遇到平台期该怎么办?

  一、保持心态

  大部分人在发现自己体重持续没有下降的情况下会放弃减肥念头,或者因此而困扰,其实保持心态不要被不掉称所困扰,让自己放弃减肥念头,静下心,相信自己体重仍然能下降。

  二、更换运动方式加强运动

  更改运动方式,持续一种运动会被身体所适应,导致体重不下降,因此更换运动方式,并且增加运动量,加强身体的新陈代谢,让脂肪再次被分解。

  三、保持饮食

  减肥期间饮食继续控制,注意不暴饮暴食,每天摄取足够水分,促进新陈代谢的同时能燃烧脂肪。

  四、饮食多样化

  在原先减肥饮食的基础上更换菜品,将蔬菜水果更换其他种类,让身体重新适应,也能重新起到一个减肥的过程。

  五、饭后站立

  随着体重下降,身体能被分解的脂肪逐渐减少,此时选择饭后站立半小时,能突破减肥平台期,吃饱饭后身体的脂肪会快速被吸收,此时站立能帮助消耗,避免过多脂肪堆积,尤其是堆积在腹部上。

  温馨提示

  在减肥期间如果进入平台期,不用过于担心,采取措施度过平台期,让脂肪重新被燃烧。但要注意在此期间良好的生活作息占据着极大作用,熬夜会让身体新陈代谢下降,让脂肪在被分解时速度受到影响。因此早睡早起,促进代谢,才能尽快度过平台期,尽早得到想要的减肥效果。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减肥 平台期

上一篇:牛奶可以用来洗脸吗?可以用来自制面膜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