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牛奶可以用来洗脸吗?可以用来自制面膜吗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25 09:50:01
[摘要]牛奶对成年人有许多健康上的益处。它富含维生素A和D以及乳酸,这些成分中是流行的皮肤品添加剂。这可能就是为什么许多护肤爱好者将牛奶涂抹到皮肤上。虽然网上有建议将牛奶放入面膜或沐浴露中,但很少有临床证据表明牛奶对皮肤有益处。下面我们一起牛奶是否有利于护肤。

  牛奶对成年人有许多健康上的益处。它富含维生素A和D以及乳酸,这些成分中是流行的皮肤品添加剂。这可能就是为什么许多护肤爱好者将牛奶涂抹到皮肤上。虽然网上有建议将牛奶放入面膜或沐浴露中,但很少有临床证据表明牛奶对皮肤有益处。下面我们一起牛奶是否有利于护肤。

  1、牛奶可以用来洗脸吗?

  牛奶中含有乳酸,乳酸是许多现代皮肤护理产品中所含的成分。乳酸在抗衰老洗面奶中特别受欢迎。它有助于去除死皮细胞并刺激新细胞生长。但是,仅乳酸并不是使用牛奶作为洁面乳的好理由。没有临床证据表明,牛奶比温和的肥皂和水可以更好地清洁您的脸。

  2、 牛奶在面膜中有好处吗?

  牛奶的奶油质地和柔和的酸度使一些人相信它是面膜的重要成分。但是,即使您对乳制品不敏感,最好还是使用牛奶中的一种发酵副产品(例如酸奶或酸奶油)作为DIY面膜的基础成分之一 。有些研究甚至暗示在脸上使用发酵乳可能是有益的,但当前没有研究表明牛奶是面膜中特别有效的成分。

  3、牛奶涂在脸上可以美白吗?

  人们普遍认为,将牛奶涂抹到皮肤上可以使皮肤变白。许多亮肤疗法仅有少数证据的支持,长期使用实际上可能有害。来自牛奶的乳酸被应用在许多美白皮肤的药品和治疗雀斑的面霜中。但是没有临床证据表明牛奶或乳酸会使您的皮肤变白。

  4、 牛奶可以治疗痤疮吗?

  涂抹牛奶来治疗痤疮似乎是一个好主意。毕竟,维生素D缺乏症与痤疮有关,而牛奶富含维生素D和其他维生素。当牛奶用于疼痛的痤疮时,您也可能会感到舒缓。牛奶可能会暂时减轻粉刺的出现,尽管只有少许证据表明这一点。但是食用牛奶与局部痤疮的高发生率密切相关。从长远来看,将牛奶涂在痤疮上可能会堵塞毛孔或刺激易长痤疮的部位。将牛奶放在脸上可能不是最好的护肤方式,但除非您对牛奶过敏或敏感,否则在脸上使用乳汁不会造成任何伤害。但还是挑选适合的护肤品吧。

  现代医学技术的发展已经将牛奶中的成分很好的提取出来了,将牛奶放在脸上与使用专业护肤品相比,并非好的的护肤方式。但总的来说,除非您对牛奶过敏或敏感,否则在脸上使用牛奶不会造成任何伤害,您也可以体验一把牛奶与您肌肤交融的触感。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牛奶 洗脸 面膜

上一篇:如何轻松减掉小肚子?用这5招铲平腹部赘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