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要想口腔健康 常吃这8种食物可保护口腔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27 10:34:15
[摘要]很多人对口腔健康没有正确的认识,以为每天刷牙就够了,这是不对的。除了刷牙和少吃对牙齿有害的食物以外,经常使用某些食物可以补充营养,对口腔健康也是非常有益的。

  很多人对口腔健康没有正确的认识,以为每天刷牙就够了,这是不对的。除了刷牙和少吃对牙齿有害的食物以外,经常使用某些食物可以补充营养,对口腔健康也是非常有益的。

  有哪些食物可以促进口腔健康呢?

  1、苹果

  虽然苹果含糖,但其水分和膳食纤维含量也很高。吃苹果可以起到清洁口腔作用,可清除口腔中的食物渣滓和细菌。此外,苹果含有多酚,有助于分解口腔中的异味细菌,让口腔远离异味。咀嚼水果还会促进唾液的产生,这对口腔健康也是有帮助的。

  2、酸奶

  酸奶富含钙,可以帮助强化牙齿。此外酸奶富含益生菌,也可以使牙龈受益。最好食用不含添加糖的酸奶,添加糖对牙齿是有害的。

  3、绿叶蔬菜

  绿色蔬菜是必需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丰富来源。菠菜含有钙,这种矿物质有助于珐琅质的矿化,使牙齿骨骼更强壮。生菜含有高含量的维生素A,这种维生素可以改善唾液的流动,促进牙龈和口腔的健康。

  4、奶酪

  吃奶酪可以改善唾液的pH值,有助于防止龋齿,pH值低的唾液对牙釉质有害。此外,奶酪含有钙,可以强化牙齿。除此之外,奶酪还含有酪蛋白,这是一种抑制牙釉质侵蚀并有助于牙釉质再矿化的蛋白质。

  5、水

  喝水可以防止口干,而口干有可能导致口臭。水作为一种天然清洁剂,还可以冲洗掉口中残留的食物颗粒。最好喝白开水或者矿泉水,少喝碳酸饮料,碳酸饮料含有糖,会对牙齿造成伤害。

  6、草莓

  草莓等水果对牙齿健康有益。草莓是维生素C的良好来源,维生素C有助于胶原蛋白的生成,可以促进伤口愈合,牙龈疾病的原因之一是维生素C缺乏症。

  7、桃子

  桃子含有氟和维生素C。氟化物可以增强牙釉质,防止龋齿。维生素C可减少炎症,并有助于治疗牙龈疾病,因此吃桃子可以使牙齿和牙龈都受益。

  8、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A可以刺激唾液的产生。除此之外,胡萝卜也有助于促进牙龈健康。

  这些食物非常美味,而且也可以让牙齿更健康。不过要注意的是,吃完东西要用水漱口,以清除口腔中的食物残渣。尽可能远离糖果和碳酸饮料,这些对牙齿是非常有害的。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口腔健康 食物

上一篇:易产生湿气的4种食物 最好管住嘴不要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