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早上洗头是好是坏?保养头发的4个小妙招请收好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28 09:32:36
[摘要]不少人都喜欢上班之前洗头,这样可以保证头型不被压坏。但是从中医的角度来看,早上洗头并不是非常的健康。

  不少人都喜欢上班之前洗头,这样可以保证头型不被压坏。但是从中医的角度来看,早上洗头并不是非常的健康。

  早上洗头是好是坏?

  早上洗头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就是经过一晚上很多人的头发都是乱糟糟的,早上洗头可以很好的祛除污渍,可以把头发上的皮屑清除。但是大家也并不知道,早上洗头给我们的健康也带来很大威胁,睡了一晚上的觉人的身体刚刚属于苏醒的状态,血液循环并不是那么流畅。而且在这个时候皮肤是非常敏感的,一旦受到了冷水的刺激,就很容易造成脑部血液循环出现障碍,加快脑部的供血量,给脑部的血管造成非常大的负荷。

  如何更好地保养头发?

  1、尽可能的使用纯天然的植物染发剂

  染发剂对我们头发健康会造成很严重的影响,所以在染发的时候尽量选择纯天然的植物染发剂。这类染发剂化学成分比较低,也受到很多喜欢染发朋友的喜爱。虽然说植物染发剂可以有效的降低染发给身体带来的严重影响,但是大家一定还要控制好染发的频率,平时注意养发和护发。

  2、护发就要吃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

  如果想要滋养头发,可以平时适当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b的食物。比如在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黑芝麻或者是核桃,对于头发生长都是有非常不错的功效。而且维生素c可以有效的活化我们的微血管壁,使头发可以快速的吸收营养。维生素b可以有效的促进头发的生长速度,所以平时多摄入这两种元素,可以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

  3、养肾对护发也有一定好处

  发和肾脏的健康有直接的联系,头发的营养突然变得枯黄,有可能是肾虚造成的。可以适当的在生活中吃一些补肾的食物,比如说黑芝麻或者是黑豆。

  4、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

  夏天由于气温比较高,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出汗,头发也会变得油腻腻的。所以说每天保持头发头发干净也是护发的一种方式。另外我们在选择洗发水的时候一定要适合自己的发质,只有这样才能快速的把营养进行吸收,滋润头发的每一根。

  另外,最佳的洗头的时间就是在早上的10点左右到下午的2点,这个时间段气温相对比较高,头发也很容易干,不容易出现感冒的情况。而且这个时候人体循环系统经过一上午的调节,已经恢复到了一个正常的水平。这个时候洗头不会因为外界刺激而造成血液循环不畅而引发的头疼。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洗头 妙招

上一篇:适当哭泣有好处?居然有这6大养生功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