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得了高血脂要控制饮食?医生给出4个饮食建议要牢记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28 10:10:08
[摘要]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也越来越好,这致使很多人都有高血脂的问题,而高血脂是很多慢性疾病的危险因素,会给人的身心带来很大的危害。得了高血脂除了配合治疗以外,在饮食上也需要加以调整,这是重中之重。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也越来越好,这致使很多人都有高血脂的问题,而高血脂是很多慢性疾病的危险因素,会给人的身心带来很大的危害。得了高血脂除了配合治疗以外,在饮食上也需要加以调整,这是重中之重。

  得了高血脂应该怎样在饮食中调理呢?

  1、采用低脂饮食

  高血脂症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引起的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大多数情况下没有明显的症状和异常的体征。得了高血脂症最应该坚持的饮食原则就是低脂饮食,尤其是对于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更是严格的控制。少吃一些肉,因为羊肉和猪肉等一些纯脂肪类的食物会影响患者的血脂,使得患者的病情得不到控制。另外糖分的摄入也需要控制一下,因为糖分在体内最终也会转变为脂肪。低糖低脂饮食,是大家必须坚持的饮食原则。

  2、低胆固醇饮食

  除了控制脂肪的摄入以外,胆固醇的摄入也需要进行严格的控制,高血脂患者要避免使用富含胆固醇的食物。日常生活中富含胆固醇的食物有蛋黄、动物肝脏、蟹黄等等,蛋黄虽然胆固醇含量比较高,但是里面含有的软磷脂对于身体的健康也是很有帮助的,所以不能完全的不吃鸡蛋,只是不要吃多就行。

  3、蔬菜水果要多吃

  现如今正是新鲜的蔬菜水果上市的季节,所以在高血脂患者的菜谱上可以多添加一些蔬菜和水果,这样对于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一些蔬菜水果中纤维素含量是很可观的,可以帮助胆固醇排泄出体外,从而达到降低血脂的目的。

  4、采用健康的饮食结构

  有一些高血脂患者为了能够让自己更快的恢复正常的血脂水平,选择素食的饮食方式。其实这样是一种误区,对于病情的控制没有帮助,人体是需要在饮食中获取各种各样的营养的,健康的饮食结构是必不可少的。在健康的饮食结构当中,在针对具体的食物进行合理的调整,从而形成最终的适合高血脂患者使用的食谱。

  虽然高血脂并不会在身体上出现多少不适的症状,但是对于身体健康的威胁一直都在。得了高血脂千万不要不重视,不要等到慢性疾病到来了以后才后悔。应该从现在开始做好高血脂的预防,采用科学合理的饮食方式。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高血脂 饮食

上一篇:要想口腔健康 常吃这8种食物可保护口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