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体内湿气重?推荐这4种食物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29 10:16:50
[摘要]绝大部分人体内都有或轻或重的湿气,但只要控制得当便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若是不加以控制,湿气就有可能造成一些严重疾病,比如风湿性关节炎。因此去除体内的湿气很重要。其实生活中有许多东西都能帮助机体排出湿气,接下来就和大家分享几种,一起来了解下。

  绝大部分人体内都有或轻或重的湿气,但只要控制得当便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若是不加以控制,湿气就有可能造成一些严重疾病,比如风湿性关节炎。因此去除体内的湿气很重要。其实生活中有许多东西都能帮助机体排出湿气,接下来就和大家分享几种,一起来了解下。

  哪能食物能帮助机体排出湿气?

  1、生姜

  俗语说,冬吃萝卜夏吃姜,现在刚好是吃姜的好时节。生姜不仅可以调味,它在健脾暖胃、祛湿排汗方面也有着不错的效果,因此生姜也被誉为湿气的”天敌“。所以不管体内湿气重不重,平时都应适量吃些生姜,对身体会有很大的帮助。

  2、竹叶

  也许大家觉得竹叶没啥作用,事实上竹叶有着很好的清热解毒、利水祛湿的作用。所以湿气较重者不妨适当地用竹叶泡水喝,对积攒多年的湿气尤为有效。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用竹叶泡水时应选择新鲜的竹叶,切不可选择枯老的。

  3、玉米须

  许多人在吃玉米时都是将玉米须给清除干净了的,事实上玉米须却是药用价值很高的药材。玉米须不仅对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它还可以帮助体内排出多余的水分和湿气。用玉米须祛湿气的方法很简单,直接用其泡水喝即可。但若是在服用期间出现了头痛胸闷等身体不适应,要立即停止服用。

  4、花椒

  花椒的用处实在是太多了。除了可用作调料,花椒还有活血化淤、排湿驱寒的功能。所以很多人在提及祛湿时都会说用花椒泡水喝。的确,花椒泡水喝可以很的祛除湿气,但若是觉得花椒水难以下咽,用花椒水泡脚同样可以起到祛除湿气和寒气的作用。

  温馨提示:众所周知,湿气是很难彻底去除的。所以在生活中我们应尽量的多吃一些能有助于排出湿气的食物,比如上述的这四种。但也不能因其可去湿就过量食用。任何对身体有益的食物若过量食用都会对身体造成负担。除了好好的做好食疗工作,坚持锻炼同样也很重要,与此同时还应保持科学的作息时间,这样才能真的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健康。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体内 湿气 食物

上一篇:得了高血脂要控制饮食?医生给出4个饮食建议要牢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