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喉咙肿痛怎么办?4大药膳粥能够滋养润喉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30 09:22:06
[摘要]随着夏天的到来,端午的来临,让人们开始吃粽子,吃荔枝,但是这些都是属于容易上火的东西,导致了不少人上火,喉咙肿痛,这时候如果能够适当的润下喉咙是最好不过的,而通过一碗普通的药膳粥就能够搞定。

  哪些药膳粥能够滋养润喉?随着夏天的到来,端午的来临,让人们开始吃粽子,吃荔枝,但是这些都是属于容易上火的东西,导致了不少人上火,喉咙肿痛,这时候如果能够适当的润下喉咙是最好不过的,而通过一碗普通的药膳粥就能够搞定。那么,哪些药膳粥能够滋养润喉?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鲜藕绿豆粥

  原料:鲜藕50克、绿豆30克,粳米30克、白糖适量。

  做法:先煮绿豆至数沸,入粳米共煮半熟,加入鲜藕片煮至粥熟,加糖服用。

  功效:甘滑可口,具有清热凉血、利咽除烦、生津止渴的功用。

  ■雪梨白莲粥

  原料:雪梨三个、白莲10克、粳米50克。

  做法:雪梨去皮,核切薄片,先以清水适量煮雪梨,继入白莲,煮熟烂后备用。将粳米煮粥,熟后掺入雪梨白莲搅匀;加糖适量,待温服之。

  功效:味甘鲜美适口,具有清利咽喉、清热除烦、养阴润燥的功效。

  ■二冬粥

  原料:天门冬25克、麦门冬25克、粳米50克、蜂蜜一匙。

  做法:先将天门冬、麦门冬捣烂煮汁,滤去渣,用汁煮米做粥,加蜂蜜食之。

  功效:养阴润燥,清热利咽。

  ■百合生地粥

  原料:百合50克、生地20克、粳米50克、白糖适量,百合也可用市售百合粉25克代。

  做法:将生地切碎后加水煮汁,去渣,以汁煮百合、粳米成粥,加白糖服食。

  功效:养阴润肺、清热利咽。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就是关于“哪些药膳粥能够滋养润喉?”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人们更好的滋养润喉,保持健康,并且这些药膳粥多喝对我们的身体都是很有好处的,并且简单易做。

编辑:王雨杉

相关热词搜索:喉咙痛 药膳 润喉

上一篇:喝茶不当会失眠?喝茶注意这4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