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湿气重吃什么?推荐这5种水果 帮你祛湿排毒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06 09:55:25
[摘要]湿气重是中医上的一种说法。很多人有湿气却自己不知道,但是每天却感觉不舒服,没力气,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症状类似于气血不足。湿气重的一个明显表现是浑身虚胖,脸上冒痘,另外大便不成型,在马桶上并不容易冲走。这些症状其实都是湿气重的表现。湿气重吃什么呢?

  湿气重是中医上的一种说法。很多人有湿气却自己不知道,但是每天却感觉不舒服,没力气,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症状类似于气血不足。湿气重的一个明显表现是浑身虚胖,脸上冒痘,另外大便不成型,在马桶上并不容易冲走。这些症状其实都是湿气重的表现。湿气重吃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湿气重吃什么水果?

  1、木瓜

  木瓜是一种热带的水果,主要分布在我国的南方一带。蛋白酶能够将皮下脂肪慢慢分解,而木瓜中恰恰含有这种物质。同时酵素,维生素和胡萝卜素也是含量比较多的营养素,而酵素最大的好处是把胃里的食物快速消化和吸收。维生素和胡萝卜素抗氧化作用明显,适合晚上吃,能够祛除体内的湿气。

  3、苹果

  苹果是最常见的水果,苹果,苹果的价格不贵,并且对人体的好处挺多!有话说“一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等等俗话。从这些话中都能够看出来,常吃苹果对人体的好处挺多!苹果中的维生素C、维生素B、钾、锌等元素都是人体所需要的,晚上睡觉前不妨吃一些,能够缓解一天紧张的压力,能够帮你快速的进入到梦想中。

  4、猕猴桃

  猕猴桃中含有比较多的矿物质,包括一些钙、铁、磷、胡萝卜素等一些多种维生素,能够起到稳定大脑神经,放松神经,消除身体的疲劳感,能够有效的提升睡眠质量。在去除湿气的食物中,猕猴桃的功效相对要比苹果弱一些,但是抗癌防癌的效果却是强于苹果。

  5、枇杷

  湿气重对身体的健康危害比较大,严重影响人体的一些正常运行,而枇杷中味道酸甜可口,营养比较丰富,其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维生素,常吃一些能够润肺止咳,清热降火等好处!枇杷不仅能促进血液的通畅,还能够排出身体中的湿气。

  以上所介绍的食物对预防和治疗湿气有一定的功效。苹果和香蕉都是南北比较常见的水果,大家可以坚持吃一段时间试试。但是水果糖分比较高,血糖高的人要避免过多食用,防止加重症状。另外脾胃虚弱的人群要少吃水果,因为凉性水果对胃的刺激比较大,吃多了容易增加胃酸的分泌,加重胃病的症状。

编辑:王雨杉

相关热词搜索:湿气 水果 排毒

上一篇:红枣有哪些养生功效?生吃和泡水哪种吃法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