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这些大家都爱吃的零食偷偷加了好多盐 来了解一下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08 09:41:59
[摘要]盐是生活中常见的调味品,也是身体必不可少的。但盐中含有大量钠,摄入太多会对胃黏膜带来损伤,同时也会升高血压,引起身体水肿。在很多零食中都偷偷加了好多盐,看看你喜欢的零食中有没有中招。

  盐是生活中常见的调味品,也是身体必不可少的。但盐中含有大量钠,摄入太多会对胃黏膜带来损伤,同时也会升高血压,引起身体水肿。在很多零食中都偷偷加了好多盐,看看你喜欢的零食中有没有中招。

  1、话梅

  话梅是所有零食中含钠最高的,一颗话梅中的含钠量居然达到5905毫克。含水量越低的话梅,含钠量越高。

  2、辣条

  辣条受到众多年轻人喜欢,确实能刺激食欲,但其中的含钠量达到2740毫克。辣条属于高盐分、高油、高糖分以及高热量食物,三高以及减肥人群一定要经得住诱惑。

  3、鳕鱼片

  鳕鱼片是所有海产零食中含钠量最高的,含钠量达到2132毫克,但其中含有30%的蛋白质。鳕鱼片和鱿鱼丝相比,调味单一,脂肪添加量少,因此必须控制好量。

  4、无花果丝

  酸酸甜甜又带点咸味的无花果丝受到很多人喜欢,但其中的含钠量居然达到2009毫克。

  5、牛肉干

  牛肉干确实很有嚼劲,其中添加盐、油和糖非常美味,但含有的钠含量达到1967毫克。

  6、鱿鱼丝

  最近几年鱿鱼丝受到人们喜欢,无聊时光咀嚼鱿鱼丝,既能满足味蕾,又能打发无聊时光,但需要注意的是,鱿鱼丝的含钠量在1867毫克。

  7、海苔

  很多小孩子喜欢吃海苔,别看海苔的重量轻,但其中的钠含量在1808毫克,不过每次只吃几片,不必太担心。

  8、口味瓜子

  现在口味瓜子顶替了原味瓜子,确实美味,但口味瓜子中含有1404毫克钠,口味越是丰富,含钠量越高,所以尽量购买原味的。

  9、魔芋爽

  魔芋本身属于低热量食材,但经过加工后放入太多油、盐和糖。魔芋爽中含有1251毫克钠,偶尔吃1~2次解解馋即可,切不可多吃。

  10、泡椒凤爪

  泡椒凤爪不仅含有大量盐,而且含钠添加剂也非常丰富,其中含有1226毫克钠。

  11、豆干

  豆干是生活常见的卤味零食,属于高盐高钠食物,其中含有1067毫克钠,不过好在能为身体补充植物蛋白。

  12、五香花生

  五香花生是用盐制作而成的,其中含有1054毫克钠。虽然很美味,但需控制量,一次性不能吃太多。

  13、火腿肠

  很多人会把火腿肠和方便面一起搭配着吃,但这两者都是高钠食物,特别是火腿肠中的钠含量达到1030毫克。

  14、薯片

  薯片的钠含量在689毫克,市面上的薯片有不同的口味,钠含量也有所差异。越重口味的,含钠量就越高。

  15、苏打饼干

  苏打饼干中含钠量在500毫克,在购买时可以看看营养成分表。

  温馨提示

  综合所述,薯片中含有的钠真的不算啥,第1名居然是话梅,是不是超出人们的想象。平时在购买零食时一定做好识别。100克固体食物中,钠含量超过600毫克;100毫升液体食物中钠含量超过300毫克,都属于高钠食物。摄入太多钠会增加血管壁压力,使得血管壁变厚变狭窄,从而加重心脏负担,诱发脑卒中、动脉硬化和冠心病。体内钠离子过高时也会使得水钠潴留,加重肾脏负担,诱发肾脏疾病,甚至会导致慢性肾功能衰竭。此外,摄入太多钠也会加速人体认知功能退化,降低工作效率以及记忆力下降。

编辑:王雨杉

相关热词搜索:零食 盐分

上一篇:鹅肉营养价值高?但这5类人最好不要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