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为什么会出现咳血?小心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13 09:28:41
[摘要]咳嗽带有痰液,而痰液中带血说明身体存在疾病,可能很多人在日常咳嗽时并不重视,却不知如果咳嗽有痰液,而且带有血液要警惕,痰液中带血这种情况被称为咳血,引起咳血的原因有很多,要了解清楚才不会一头雾水。

  咳嗽带有痰液,而痰液中带血说明身体存在疾病,可能很多人在日常咳嗽时并不重视,却不知如果咳嗽有痰液,而且带有血液要警惕,痰液中带血这种情况被称为咳血,引起咳血的原因有很多,要了解清楚才不会一头雾水。

  为什么会出现咳血?

  咽喉和咽喉部以下的呼吸道,任何一个部位在出血时经过口腔都称为咳血,一般咳血的量比较少,大多与痰液混合在一起,主要以痰中带血为主,但要注意,如果一天咳血量超过500毫升属于大出血,是一种紧急情况,由于肺部组织以及周围血管丰富,当毛细血管和小血管破裂后,咳嗽时进入血液会有咳血现象。

  导致咳血的原因有哪些?

  1、肺部肿瘤

  肺部肿瘤存在并且不断增长,会让肺部周围血管被破坏,导致咳血。

  2、存在呼吸系统疾病

  如支气管扩张、肺结核、肺炎等患者,炎症不断入侵导致血管被损害,引发咳血。

  3、存在全身出血性疾病

  如白血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这些疾病会让患者的凝血功能下降,一旦肺部周围毛细血管被破坏,凝血功能不佳,血液会跟着痰液排出体外。

  4、外伤

  胸部受到撞击肋骨骨折,肺部穿刺等外商都会让肺部组织受损,进而有咳血现象。

  发现咳血该做哪些检查确定疾病?

  1、胸部x光线

  通过此项检查让医生发现患者肺部是否存在积液充血,肿块等,并且通过此检查来做进一步判断。

  2、ct扫描

  能将肺部结构完整显现出来,并且直接知道科学的具体原因,包括细小的出血病灶。

  3、支气管镜检查

  使用内窥镜从患者口鼻深入气道内直接取活体组织再进行检查,来了解科学的具体原因。

  4、血液检查

  抽取血液进行血清监测,包括血液中的白细胞,红细胞以及血小板指数来辅助判断科学的具体原因。

  温馨提示

  要知道咳嗽是一种常见现象,但在咳嗽的过程中,如果痰液中带有血液要警惕,不能小觑,及时进行相关检查才能判断疾病,毕竟咳血的发生跟很多严重疾病有关,如肺癌、白血病等,只有详细检查,并且让医生确诊,采取措施才能避免身体持续受伤害,最终影响性命。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咳血 疾病

上一篇:这5种运动 让你在不知不觉中瘦出个好身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