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要想让孩子更聪明 建议家长合理提供这5种营养素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16 09:28:21
[摘要]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家长们的共同心愿,也都希望自家宝宝能够比同龄孩子更加聪明。其实宝宝聪不聪明,除了部分取决于遗传因素外,后天的影响的也很大,包括环境、饮食等方面,都会对孩子的智力发育带来影响。其中营养补充是家长们非常关注的,哪些食物能够促进孩子脑部发育,让他在长大之后更加聪明呢?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家长们的共同心愿,也都希望自家宝宝能够比同龄孩子更加聪明。其实宝宝聪不聪明,除了部分取决于遗传因素外,后天的影响的也很大,包括环境、饮食等方面,都会对孩子的智力发育带来影响。其中营养补充是家长们非常关注的,哪些食物能够促进孩子脑部发育,让他在长大之后更加聪明呢?

  促进宝宝脑部发育的营养元素

  1、补充抗氧化物促进脑部的发育

  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机体内的自由基会分解大脑细胞,需要补充足够多的抗氧化物,缓解大脑细胞被分解的速度,对抗自由基对宝宝脑部造成的损伤。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给宝宝服用一些富含抗氧化的食物的食物,例如草莓、葡萄、萝卜等。

  2、补充膳食纤维调整宝宝脑部的能量

  随着宝宝逐渐长大,动手动脑的能力增强,当大脑过度运转时,会消耗大量的血糖,容易导致能量缺乏。所以必须要补充足够的膳食纤维稳定血糖,补充脑部能量,可以促进宝宝更健康的发育。可以让宝宝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坚果类食物、豆类食物以及全麦谷物等。

  3、补充脂肪巩固脑部的发育

  当宝宝饮食较少时,体内的脂肪不足,外界摄取不够,就会消耗大量的脂肪酸,大脑的自我修正与修复功能就会降低。所以要必须补充脂肪,有助于脑部结构的重建,可以多吃一些鱼类、坚果类和蛋类食物。

  4、补充矿物质和维生素帮助建构脑部

  为了促进宝宝脑部的发育,必须要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维他命,当此类营养摄取不足时就会导致宝宝大脑发育受影响,可导致学习能力下降。想要给宝宝补充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可食用蔬菜水果、海鲜类、豆类以及各种乳制品。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孩子 聪明 营养素

上一篇:好肝是吃出来的?常吃这8种食物 你的肝脏会感激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