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大暑天吃什么?推荐这6种食物帮你消暑又养生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22 10:04:39
[摘要]夏季来临,最让人难以忍受的便是这个居高不下的温度。站在室外不过几分钟,即使一动不动都会出汗,还特别容易中暑。这个时候,清凉消暑的食物最受人们的欢迎,不仅清凉爽口,还可以消暑。除了很常见的清凉饮品外,生活中还有很多可以消暑的食物。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夏季来临,最让人难以忍受的便是这个居高不下的温度。站在室外不过几分钟,即使一动不动都会出汗,还特别容易中暑。这个时候,清凉消暑的食物最受人们的欢迎,不仅清凉爽口,还可以消暑。除了很常见的清凉饮品外,生活中还有很多可以消暑的食物。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夏季吃什么食物能消暑?

  1、梨子

  每当人们觉得喉咙不舒服时,来一碗冰糖雪梨是最好不过的选择了。梨子除了可以化痰止咳外,也可以清凉消暑。炎热的夏季吃一个梨或者来一碗梨汁,瞬间让人感到清凉解暑。

  2、西瓜

  西瓜可谓是夏季的必备水果。汁水丰富,甜美可口,是清凉消暑的最好伙伴。而且西瓜的吃法有很多种。可以榨成西瓜汁,也可以切片放入冰箱成为冰镇西瓜,还可以将西瓜对半分,拿勺子挖着吃等等。

  3、丝瓜

  丝瓜在饭桌上很常见,其中富含了维生素、矿物质等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可以起到清热解毒、化痰止咳、利尿等功效。除此外,丝瓜还能降低体内甘油三酯的含量,降低患上脂肪肝的几率,且对治疗痘痘、痔疮等也有辅助作用。在炎炎夏季,具有这么多功效的丝瓜是不可或缺的。

  4、黄瓜

  提到黄瓜,它的作用可数不胜数。其一,它对于女性来说,可以作为一种面膜。将其切片敷在脸上,冰冰凉凉很适合夏天。其二,它作为一种含水量很高的蔬菜,无论生吃还是炒菜,都可以清热解毒,清爽解暑。

  5、苦瓜

  苦瓜可能因为它的苦味很多人不爱吃。但是苦瓜的功效可不能小觑。在如此炎热的夏季,苦瓜可以清热解毒、消暑、助消化等等。如果觉得苦瓜炒菜不好吃,可以选择将苦瓜凉拌,再加入自己喜欢的酱料调制,苦瓜沙拉便做好了。

  6、番茄

  番茄的含水量也很高,既可以作为水果直接食用,也可作为蔬菜加入到菜肴中清炒。它可以帮助身体排出毒素,也富含维生素c,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若是在夏天吃上几个酸酸甜甜的番茄,解渴又清凉。

  温馨提示

  以上几种食物都可以解暑。夏日过于炎热,出门在外也要做好防晒防中暑的工作。夏季也是一个令人容易上火的季节,清淡饮食,多吃一些清凉消暑、清热解毒的蔬菜水果,才能让这个夏季不再如此炎热难熬。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夏季 食物 消暑

上一篇:老年人长期不吃肉身体好?小心这4大问题找上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