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老年人长期不吃肉身体好?小心这4大问题找上门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21 09:37:30
[摘要]近些年因为饮食质量提高,各种高脂肪食物让人的身体逐渐受损,引发疾病,尤其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这些疾病在中老年人身上比较常见,因此很多人认为中老年人要吃素不能吃肉,却不知吃素对身体好,但长时间不吃肉也会带来伤害。

  近些年因为饮食质量提高,各种高脂肪食物让人的身体逐渐受损,引发疾病,尤其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这些疾病在中老年人身上比较常见,因此很多人认为中老年人要吃素不能吃肉,却不知吃素对身体好,但长时间不吃肉也会带来伤害。

  中老年人适当吃素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各种蔬菜水果中所含的营养高,尤其是维生素矿物质,能帮助提高身体免疫力,也能防止脂肪堆积,帮助预防疾病以及改善疾病,但虽说素食对身体好,但长时间不吃肉也会有以下这些伤害。

  中老年人长期不吃肉,身体会有哪些伤害?

  肉中含有大量蛋白质和脂肪,脂肪和蛋白质是身体所需营养品,蛋白质能合成氨基酸,提高免疫力,脂肪是能量来源,缺乏脂肪会让身体感觉疲乏,没有力气,而长时间不吃肉会有这几个伤害。

  一、免疫力下降

  肉类中所含的蛋白质是提高免疫力的主要来源之一,补充不够蛋白质会让免疫力下降,免疫力下降,能量缺乏易导致疾病。

  二、缺乏维生素

  虽然各种蔬菜水果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比较高,但肉类中还含有一些瓜果蔬菜没有的维生素,如维生素b12,这类食物只能溶解在脂肪中,长时间不吃肉会让身体缺乏维生素b12而导致问题,如身体乏力,神经系统问题,眼睛视力下降等。

  三、骨头更脆

  进入年龄后,身体机能下降,骨骼老化,骨质和钙质会大量流失,此时没有摄取足够脂肪,不利于骨骼健康。有研究发现经常吃肉的老年人比起只吃素的老年人,他们的骨骼更健康,患上骨质疏松的几率会低一些。

  四、疲劳,没有力气

  脂肪对身体来讲格外重要是能量的来源之一,而脂肪只能从肉类食物中摄取,缺乏脂肪会让老年人能量不足,而经常感觉疲劳,没有力气头晕,尤其是糖尿病人,易出现低血糖。

  温馨提示,老年人经常吃素对身体好,可以帮助代谢油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但要注意并不是长时间只吃素,需要适当摄取肉类,做到营养均衡,才能保证身体不缺乏蛋白质。在日常饮食多样化,做好搭配才能让身体营养足够。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老年人 吃肉

上一篇:吃萝卜有7大好处 但也有3大坏处要警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