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人人都该吃有机食物吗?很多人对有机食物有误解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29 07:34:00
[摘要]现在有不少人在吃东西时,都会选择有机食物。有机食物是指根据有机产品标准生产、加工、销售的食物,这类食物都是没有经过基因改造的,并且在生产过程中有许多严格的要求,不得使用人工合成的农药、化肥等物质。其实现在有很多人对于有机食物存在许多的误解,并不是每一个都应该吃有机食物。

  现在有不少人在吃东西时,都会选择有机食物。有机食物是指根据有机产品标准生产、加工、销售的食物,这类食物都是没有经过基因改造的,并且在生产过程中有许多严格的要求,不得使用人工合成的农药、化肥等物质。其实现在有很多人对于有机食物存在许多的误解,并不是每一个都应该吃有机食物。

  以下就是人们对于有机食物存在的几种误解:

  1、有机食物没有农药

  其实根据相关规定,有机食物是不可以使用人工合成的化肥或农药。但事实上,有机食物使用的是“有机农药”,它们都是有一定毒性。而且食物的生长都离不开环境、土壤、水和空气,这些因素都会影响食物质量,环境、土壤或水中的残留的化学物质也会转移到食物中,所以有机食物并不是没有农药。

  2、有机食物是纯天然

  纯天然是一个非常模糊的概念,现在并没有明确规定“纯天然食物”需要有什么标准,因此很难界定什么是纯天然食物。现实生活中只要没有添加人工色素、人工香料或化学合成物质,就会使用“纯天然”的标签。

  3、有机食物比普通食物有营养

  在很多人眼里有机食物也代表着健康食物,其实有机食物的营养价值并不会比普通食物高,有机食物和普通食物没有太多的区别。

  4、有机食品更安全

  因为有机食物是不会添加人工合成的化肥、农药等物质,所以不少人认为有机食物更加安全。但并不是这样,有机食物中也会使用“有机农药”,不管是什么类型的农药,都会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有机食物并不代表着绝对安全。

  5、有机食品没有食品添加剂

  大家都认为有机食品是纯天然的,没有任何添加剂,但事实上,有机食品的生产中也会使用添加剂,所以有机食物并不是完全没有添加剂的。

  综上所述,不管是从营养价值方面或者是安全性方面,有机食物都没有很大的优势,虽然每一个人都应该多吃水果和蔬菜,但大多数的有机食物都会比普通食物贵得多,这对食物预算有限的家庭来说并不划算,甚至还会导致蔬菜和水果量减少。所以,有机食物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吃的,有机食物也并不是必要的,不要盲目购买有机食物。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有机食物 健康

上一篇:得了腰椎间盘突出还能跑步?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