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小儿出现这4种情况 可能是过度喂养的表现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03 09:06:17
[摘要]父母们总想要帮助孩子得到最好的,不论是身体、营养或者是其他方面。随着现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于营养的补充方法也多种多样,各种营养食物也参差不穷。但是,很多家长并没有合理搭配营养,只是想方设法为孩子提供各种营养食物,认为这样对孩子而言是有益无害。但其实,这样孩子并不一定能够全部吸收,反而可能影响其健康成长。

父母们总想要帮助孩子得到最好的,不论是身体、营养或者是其他方面。随着现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于营养的补充方法也多种多样,各种营养食物也参差不穷。但是,很多家长并没有合理搭配营养,只是想方设法为孩子提供各种营养食物,认为这样对孩子而言是有益无害。但其实,这样孩子并不一定能够全部吸收,反而可能影响其健康成长。

  有哪些表现说明过度喂养?

  1、吐奶频繁

  新生儿吐奶是一种很常见的生理性的行为,因为他们的胃是水平位的,发育也不完全,所以在进食过程中,进食过快或吸入空气都会导致吐奶出现。如果出现经常吐奶的可能,那就说明是食物太多了,而堆积在体内无法正常吸收导致的,此时就应该适当的调整饮食结构,改善孩子的伙食和食量,帮助孩子正常的吸收营养。

  2、肚子胀满

  孩子的腹部偶尔出现胀肚是正常的,这是这是进食后的正常反应,但如果经常保持肚子的胀满,那就可以考虑是进食太多。可以帮助孩子缓解腹胀情况的同时,减少喂养的量和次数。但这种情况也可能存在病理性的,如果经过一定时间的调整后,孩子仍然无法恢复正常,那就考虑是疾病因素导致的,需要带孩子就医检查,并进行治疗。

  3、排泄异常

  孩子还在发育期间,他的身体情况都会比常人更差。而出现疾病或者不良的身体状况,就会导致严重的症状,在孩子喂养过度的情况下,往往会伴随着孩子消化不良的出现,这事引起了腹痛腹泻的症状就会比较明显。只要我们稍微细心进行观察,就能发现,只要不是出现明显的病理特征,那就首先考虑饮食的影响。

  4、食欲减退

  在营养过度的情况下,食欲不振是宝宝的典型表现,此时由于消化功能已经跟不上食物中营养的补充。孩子很难感觉到饥饿,因此,始终处于较为饱腹的状态,消化的持续进行,就抑制了孩子想要吃东西的欲望。

  过度喂养时该怎么办?

  1、调整饮食结构

  出现过度喂养的孩子,往往会有很明显的不适反应,父母在发现后可以对其进行检查,明确的检查后再进行处理。很多情况下,过度喂养需要在饮食上进行减少和调整,主要帮助孩子吸收营养,促进消化为主。太小的孩子可以调整辅食,在辅食的成分中加入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可以加快孩子的恢复。

  2、加大运动量

  适量的增加孩子的运动量,消耗他的体力,身体的消化也会随之加快。身体的锻炼可以表现在内部脏腑的功能上,运动量真家伙,能帮助胃肠道蠕动的进行,也就有效避免了下一次喂养过度的情况。

  孩子出现喂养过度,我们应该查明原因,再进行处理,而不是盲目的责怪孩子。一般的饮食上原因我们可以自行调整,针对孩子的消化和身体问题来帮助他缓解症状。如果是病理性原因,就应该及时送孩子进行诊治。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小儿 过度喂养

上一篇:夏季5种皮肤病高发?教你好方法来防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