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哪些蔬果最脏哪些最干净?一篇文章理清楚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06 08:53:00
[摘要]夏季天气炎热,各种当季水果蔬菜逐渐上市,特别是在南方,各种蔬果种类繁多,而在众多的蔬果中,有一些比较常见的蔬菜水果却是最脏的,很多人认为洗水果是一件小事情,用水清洗就可以,却不知这几种蔬果最脏要注意。

  夏季天气炎热,各种当季水果蔬菜逐渐上市,特别是在南方,各种蔬果种类繁多,而在众多的蔬果中,有一些比较常见的蔬菜水果却是最脏的,很多人认为洗水果是一件小事情,用水清洗就可以,却不知这几种蔬果最脏要注意。

  哪些蔬果最脏?

  1、树莓

  树莓是比较昂贵的水果,它酸甜的好吃,受到很多人青睐,但大部分人在购买时会发现树莓上有很多类似小绒毛的小刺,在清洗时因为不敢用力清洗而洗不干净,其实这些附着的物质以及绒毛是带有微生物,是种比较脏的水果,所以在食用之前需清洗干净,可以用小苏打泡洗。

  2、草莓

  草莓的肉非常软,而且在食用时让人有一种甜蜜的感觉,但草莓也是很脏的一类水果,它表面上类是芝麻点的物质里面藏有很多脏东西,很多人在清洗时因为清洗不干净,让这些物质进入身体。

  3、桃子

  在夏季是桃子上市的季节,而桃子表面有很多绒毛,这些绒毛带有细菌,如果带皮食用会将细菌进入身体,因此,要注意在清洗桃子时用盐搓洗一遍,再将桃子表面的绒毛洗干净,不会让桃子看起来脏脏的。

  4、杨梅

  因为表面看起来没有东西,很多人在食用时是直接开吃,但其实杨梅是非常脏的,有些在清洗后会有小虫子出现,这是因为杨梅表面没有果皮保护,会存在寄生虫,所以在吃时先将杨梅放在盐水中浸泡15分钟,并且用清水冲洗才可以食用。

  哪些蔬果最干净?

  有调查检测发现农药残留物质比较少且干净的,并且排名第一的是牛油果,接下来是玉米、菠萝、洋葱、木瓜等,这些食物表面看起来不干净,但却是农药残留物最少的,也是最安全最干净的蔬果,这些蔬果在食用时只需要用温水清洗即可,或者加盐放在水里浸泡,去除表面养东西即可。

  温馨提示

  在平时食用蔬果前要先了解清楚,并且将其彻底清洗,才能保证蔬果的干净,特别是一些表面看起来干净的水果。上面这几种针对相同方法进行清洗才能避免食用后带来伤害,毕竟目前大部分水果蔬菜都需要使用农药,清洗干净才能将伤害降到最低,特别是长时间进食时,不要让最有营养的蔬果变成伤害身体的食物。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蔬菜 水果

上一篇:辣椒 也许是减肥路上的绊脚石最好是少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