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总是犯懒不卸妆 4种肌肤问题就会接踵而来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06 08:00:00
[摘要]白天工作了一天,晚上到家就想好好的睡一觉,不想再卸妆,感觉很麻烦。卸妆花费不了太久的时间,但是如果不卸妆,出现了肌肤问题,想要解决就要花大量时间了。不爱卸妆会导致哪些肌肤问题呢?卸妆的正确步骤是什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白天工作了一天,晚上到家就想好好的睡一觉,不想再卸妆,感觉很麻烦。卸妆花费不了太久的时间,但是如果不卸妆,出现了肌肤问题,想要解决就要花大量时间了。不爱卸妆会导致哪些肌肤问题呢?卸妆的正确步骤是什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不爱卸妆会导致哪些肌肤问题呢?

  1、肤色暗沉、发黄

  化妆品里面含有非常多的化学成分,如果不爱卸妆化妆品就会在脸部皮肤上积聚和停留。有害物质如果被脸部肌肤吸收了,就会影响脸的肤色,就会让脸色变的暗沉、发黄。

  2、毛孔粗大

  化妆品是不是和长时间在人脸上停留的,如果整晚带妆睡觉,化妆品就会堵塞人的毛孔,导致毛孔粗大的肌肤问题发生。另外化妆品停留在人的脸上也会吸附一些空气中的脏东西,这些脏东西也会堵塞毛孔,毛孔粗大是经常有的事。

  3、造成色素沉淀

  身体上一些部位的皮肤是较为敏感和脆弱的,如果经常不卸妆,就会造成色素停留,让肤色加深。尤其是唇色,受影响会比较严重,唇色加深会让原本口红的颜色不能更好地凸显出来,影响时尚感的营造。

  4、加重痘痘问题

  脸上痘痘之所以会产生,有一部分原因就卸妆不干净。油脂分泌过于旺盛,就容易长出痘痘,这个时候如果化妆品不完全的卸除,痘痘就会更加的闷,自然就会变严重了。

  卸妆的正确步骤是什么呢?

  1、首先选择对的卸妆产品

  市场上卸妆产品琳琅满目,不管是卸妆水、卸妆油还是卸妆乳,还有卸妆湿巾,都非常受欢迎。卸妆水会比较清爽,不会非常的油腻,但是它的清洁力度比较小。卸妆乳比较温和,但是它的清洁力度也不够强些,卸淡妆可以。卸妆油虽然比较油腻,但是它的卸妆力度是比较强的,可以用来卸浓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卸完之后要好好的清洗,不要有残留,卸妆油最容易残留了。

  2、洗脸

  选择好自己所用的卸妆产品了,以后卸妆的第一个步骤就是洗脸。通过洗脸,洗去脸上的脏东西,能够洗去一部分脸上的化妆品,接下来再使用卸妆产品卸妆的时候会更加的简单。

  3、分区域卸妆

  脸上不同的区域,使用不同的具有针对性的卸妆产品,卸妆时候要分区域卸妆。先卸眼妆和眉妆,再卸唇妆,再卸整个底妆,不同的区域要使用不同的卸妆产品,虽然有些麻烦,但是这样卸的比较干净。

  4、再度清洗

  使用卸妆产品卸完妆以后也要再度的清洗,因为这些卸妆产品也属于化妆品,也有化学成分,也不适合在脸部停留。不过卸妆产品是比较好洗的,单纯的用洗面奶就能够清洗干净。

  5、基础护肤

  卸完妆以后洗完脸就可以进行基础护肤了,往脸上涂抹一些护肤乳、爽肤水、精华、面霜等等,看个人的需要。做完这一系列步骤以后,就能够安安稳稳地躺在床上睡觉了。有的人会敷一张面膜,有的人不会,看个人需要。

  卸妆是无论如何都要进行的事,不要天天犯懒,带妆睡觉,这样对于皮肤的伤害很大,容易让肌肤产生问题。卸妆只需要一小会儿时间,但是解决肌肤问题就非常的费时费力,得不偿失。

编辑:徐珂昕

相关热词搜索:肌肤 健康 卸妆

上一篇:每天睡多少个小时合适 睡眠不够3大危害不可忽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