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经常吃洋葱有什么好处 真的能降血压吗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13 08:32:00
[摘要]洋葱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价格实惠,营养价值又很高,被民间誉为菜中皇后。洋葱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矿物质和纤维质等,能抗癌防癌,保护心血管健康,同时也能刺激食欲,帮助食物消化等,可以来了解一下吃洋葱的好处。

  洋葱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价格实惠,营养价值又很高,被民间誉为菜中皇后。洋葱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矿物质和纤维质等,能抗癌防癌,保护心血管健康,同时也能刺激食欲,帮助食物消化等,可以来了解一下吃洋葱的好处。

  经常吃洋葱有什么好处?

  1、保护心血管健康

  在所有蔬菜中,只有洋葱中含有前列腺素A,此类物质能扩张全身血管,降低血液粘稠度,防止血栓生成。另外洋葱中也含有大量槲皮素,其生物利用率极高,能防止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保护血管,对抗动脉粥样硬化。

  2、可杀菌和抗感冒

  洋葱中含有大蒜素,具有一定的杀菌能力,能对抗流感病毒,预防感冒。大蒜素能经过泌尿道、呼吸道和汗腺排出体外,排出时能刺激以上部位的细胞管道壁分泌,能达到利尿和祛痰效果,而且能抑菌。

  3、刺激食欲

  在洋葱中含有葱蒜辣素,此特殊的气味能刺激胃酸分泌,提高人们食欲。经过研究发现经常吃洋葱能提高胃肠道张力,加快胃肠道蠕动,具有开胃效果。缓解萎缩性胃炎、消化不良和缺乏胃动力所引起的食欲不振。

  4、预防癌症

  洋葱中含有大量槲皮素和研元素,前者能抑制癌细胞活性,避免癌细胞生成。后者属于抗氧化剂,能刺激免疫反应,抑制癌细胞分裂和生长,同时也能降低患上癌症风险。

  5、能降低血糖

  洋葱中含有一种特殊物质-黄尿丁酸,能使得细胞更好利用糖分,帮助降低血糖。含有少量的棉子糖,这属于功能性低聚糖,能增值人体双歧杆菌,达到润肠通便和降血脂效果。另外洋葱中也含有二烯丙基硫化物,能预防血管硬化和降低血脂。

  6、保护皮肤

  洋葱中含有尼克酸和维生素C,能促进细胞间质生成,利于受损细胞得到修复,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洁有弹性,具有美容养颜效果。洋葱中也含有维生素E和硫质,能阻止脂褐质色素生成,预防老年斑。

  洋葱真的能降血压吗?

  洋葱中含有前列腺素A,这属于天然的血液稀释剂,能扩张全身血管。从原理上来说确实能降低血压,减少外周血管阻力,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能预防血栓生成。这是前列腺素A作用的结果,但洋葱中含有的前列腺A含量很少,仅仅靠吃洋葱来降低血压是不可能的,吃洋葱只是能辅助降低血压。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必须严格按照医生嘱咐,使用降压药物同时调整好生活方式,采取低盐、低钠饮食,避免吸烟喝酒,少吃高糖分食物。

  温馨提示

  经常吃洋葱能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养生保健效果,但患有皮肤病、眼睛类疾病以及肠胃疾病的人,尽量少吃或不吃洋葱,以免加重病情。还有肚子胀气的人要少吃,以免加重腹胀。此外脾胃虚弱以及胃黏膜受损的人群也要少吃生洋葱,因为含有的硫化合物会刺激胃黏膜。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洋葱 血压

上一篇:这4种食物都是宝 可以有效帮助防癌抗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