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经常吃洋葱好处多 带来7大好处让你惊喜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08 10:00:17
[摘要]洋葱是一种普通的家常菜,洋葱中的营养成分十分丰富,它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有很多纤维质营养素。洋葱现在受到普遍大众的喜爱,那么吃洋葱有什么好处呢?

  洋葱是一种普通的家常菜,洋葱中的营养成分十分丰富,它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有很多纤维质营养素。洋葱现在受到普遍大众的喜爱,那么吃洋葱有什么好处呢?

  经常吃洋葱好处多,带来7大好处

  1、促进消化

  洋葱的营养价值很丰富,而且气味辛辣,能够刺激肠胃和消化系统的分泌,还能够提高胃肠道张力,促使新陈代谢功能,从而起到开胃的效果。对胃炎症、消化不良,胃动力不足引起的食欲不振,有明显的开胃效果。

  2、防止衰老

  洋葱含有微量元素硒。所以洋葱的作用之一便是抗衰老,美容颜。硒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很多化妆品中也有这种微量元素。所以在平常多吃洋葱,可以起到抗衰老,美容养颜的作用。

  3、保持心血管健康

  洋葱中含有的槲皮素,可利用率非常高,槲皮素有利于防止低密度脂肪蛋白的氧化,促进心血管血液流畅,所以说明洋葱对保持心血管健康也有一定的作用。

  4、抗感冒

  洋葱中含有植物杀菌素,有个很强大的杀菌功能,有利于抵抗流感病毒,预防感冒症状。植物杀菌素排出时,可以刺激细胞管道壁分泌,所以还有祛痰,发汗,抑菌防腐的作用。

  5、预防血栓,降血压

  洋葱是所知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蔬菜。前列腺素a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有预防血栓的作用。你继续,而且它还能促进钠盐的排泄,对抗升压物质的作用十分明显,从而使血压下降。

  6、预防癌症

  洋葱中含有的硒元素和槲皮素是防癌功效的重要因素。硒元素是一种抗癌化剂,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和分裂,刺激人体免疫反应,同时可以降低致癌物的毒性。槲皮素对于癌症也有一定的意识作用,阻止癌细胞的生长。因此,吃洋葱还能预防癌症的产生。

  7、防止老化

  洋葱中的物质可以控制血糖,防止老化,也是强烈的抗氧化物质。所以多吃洋葱还能使皮肤更年轻,使衰老速度变慢。洋葱的功效固然大,但还是要注意,一些患有肠胃疾病,眼睛疾病皮肤病的患者都不要吃洋葱,否则会导致病情的加重。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洋葱 好处 惊喜

上一篇:德懋恭十一感恩回馈 每天一款7折特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