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强迫症的表现有哪些 4大症状看你中招了没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14 07:47:00
[摘要]强迫症可能没有抑郁症听到的多,但它确实是一种疾病。其实生活之中有很多人都有强迫症的表现,只是自己没有发现而已。引发强迫症的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遗传因素,发病几率远高于正常人,且有一定的家族聚集性。另一种强迫症是由于社会和生活的影响造成的。很多人把强迫症的一些表现误认为洁癖,比如频繁洗手等。没有及时发现,等到严重的时候再去治疗,往往

  强迫症可能没有抑郁症听到的多,但它确实是一种疾病。其实生活之中有很多人都有强迫症的表现,只是自己没有发现而已。引发强迫症的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遗传因素,发病几率远高于正常人,且有一定的家族聚集性。另一种强迫症是由于社会和生活的影响造成的。很多人把强迫症的一些表现误认为洁癖,比如频繁洗手等。没有及时发现,等到严重的时候再去治疗,往往就会比较困难。

  强迫症的表现有哪些?

  1、强迫行为

  患者会不由自主的强迫自己洗手或者各种洗涤,而且洗手时往往还有仪式感,比如从指间开始,一丝不落的洗到手腕。若是心中产生了某件东西很脏的情绪,甚至还会反反复复,无法摆脱。

  2、手机不离身

  强迫症患者一般会出现手机即使开着铃声,也会隔几分钟下意识的看一下手机的行为。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不管有没有短信或者新闻,都要把各种软件打开一遍,看一眼才放心。平时手机一定要握在自己手里,一听到声音,不管是不是自己手机发出来的都要解锁看一眼,把手机比钱包看的还重要,给人一种没有手机无法正常生活的状态。

  3、总是怀疑自己有问题

  这种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疑心病,总是在怀疑自己做过的事情,比如明明关好门出去的,但一路上都在怀疑门有没有关好。有的甚至哪怕已经在路上了也要回家看一眼,门锁检查一遍才放心。

  4、强迫计数

  患者日常生活中会不受控制的开始计数,比如数台阶、电线杆等一切多数量的物品,如果中途被打断或者漏数都要重新开始计数,直到自己满意为止。有时在做某一件事情之前,都会有一套有程序的动作,比如睡觉前一定要把衣服、鞋子整理好放在指定的位置,否则就不感到不安和紧张。

  温馨提示

  如果强迫症患者出现以上这些症状,一定要去医院进行心理干预,及早的治疗才能控制病情的发展。平时也要学会抒发和宣泄情绪,不要把事情都藏在心里,比如通过写日记和述说的方式来发泄。与此同时,还可以尝试着做一些有趣的事情,不要让自己太过空闲,比如可以多做运动,让自己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对抵抗强迫症有很大的帮助。

编辑:徐珂昕

相关热词搜索:强迫症 症状 心理

上一篇: 快来看看 坚持做到这6点可缓解腰椎骨质增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