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喜欢吃豆腐的人有4大好处 要牢记这3大禁忌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17 09:00:39
[摘要]豆腐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豆制品,大多数人都知道它的营养价值高,多吃对身体有极大好处,但在提起它的好处时,很多人却不能详细描述出来,其实多吃豆腐主要能达到这些好处,但也要注意豆腐食用时有注意事项,需了解清楚。

  豆腐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豆制品,大多数人都知道它的营养价值高,多吃对身体有极大好处,但在提起它的好处时,很多人却不能详细描述出来,其实多吃豆腐主要能达到这些好处,但也要注意豆腐食用时有注意事项,需了解清楚。

  多吃豆腐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一、降低心脏疾病发病

  豆腐中所含的大豆异黄酮比较丰富,而这种物质除了能调节激素外还能促进心血管运动,帮助保护心血管健康。

  二、缓解更年期不适

  女性身体内的雌性激素分泌不够,会带来一系列不适,特别是进入更年期的女性,而豆腐中含有的大豆异黄酮可以让女性达到激素平衡,不仅可以提高免疫力,还能提高身体素质,预防感冒,尤其是在更年期有不适时多吃豆腐能缓解。

  三、预防大脑老化

  豆腐中除了含有大量的大豆异黄酮,还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12,这种物质能加速大脑运行促进神经系统,对于老年人来讲,经常吃豆腐可以活跃大脑细胞,对于预防老年痴呆症有帮助。

  四、帮助瘦身

  豆腐中还含有大量蛋白质,在食用后能快速饱腹,而且它是低脂肪食物,不会让热量堆积过多而引发肥胖,对于想要减肥的女性来说多吃豆腐可以帮助减肥,尤其是冻豆腐,经过冷冻后的豆腐中会产生一种酸性物质,这种物质能破坏身体积存的脂肪,帮助消耗脂肪。

  食用豆腐要注意什么?

  一、肾功能不好的人要谨慎

  由于豆腐在进入身体后会产生含氮废物,这些废物需通过肾脏排泄,会给肾脏带来负担,因此肾脏不好的人要警惕,不能摄取过多,易导致肾脏负担加重而导致肾衰竭。

  二、不能空腹吃豆腐

  豆腐中所含的蛋白质比较高,而在空腹时摄取会让蛋白质转化为能量被消耗,不仅起不到豆腐原有的功效,一些肠胃较弱的人在食用后反而有腹泻现象,因此不要将豆腐放在空腹时食用,特别是早晨。

  三、痛风的人要注意摄取

  豆腐中含有的嘌呤比较高,而对于痛风的人来讲要控制嘌呤的摄取,才能避免嘌呤影响尿酸,让尿酸不断上升,导致痛风加重。豆腐虽然常见,营养也高,但它有一些注意事项需了解清楚,才能在食用豆腐后让功效达到最佳。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豆腐 禁忌

上一篇:夏季水果不宜养生 这5款水果养生功效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