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夏季水果不宜养生 这5款水果养生功效好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15 08:13:00
[摘要]夏季最让人垂涎的,莫过于五花八门的当季时令水果。夏季盛产许多热带水果,虽然美味,但不少都存在高糖、热性的特点,例如许多人最爱的榴莲、芒果、荔枝、龙眼,这类水果不宜多吃。所幸的是,夏季也有许多具有解暑、降火的功效的水果,非常适合在炎炎夏日里享用。那么,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哪些夏季的时令水果可以养生。

  夏季最让人垂涎的,莫过于五花八门的当季时令水果。夏季盛产许多热带水果,虽然美味,但不少都存在高糖、热性的特点,例如许多人最爱的榴莲、芒果、荔枝、龙眼,这类水果不宜多吃。所幸的是,夏季也有许多具有解暑、降火的功效的水果,非常适合在炎炎夏日里享用。那么,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哪些夏季的时令水果可以养生。

  夏季养生吃哪些水果好?

  一、杨梅

  杨梅有“果中玛瑙”的外号,它盛产于我国的南部地区。杨梅在夏季颜色乌亮烁紫,并且它不仅长相令人赏心悦目,味道也是甜美之极,此外,杨梅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与营养元素。杨梅中的果酸、糖类、蛋白质、脂肪等对于人体有很大的帮助,并且杨梅还具有解暑止泻、和胃消食、生津止渴的作用。根据记载,杨梅味酸性温、无毒。主要用于止吐秽、去痰等。

  二、樱桃

  樱桃所谓夏季的时令水果,它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A和蛋白质等营养物质。每百克的樱桃含铁量位于所有水果之首,它的含铁量高达59毫克,不仅如此,樱桃还具有祛风除湿、扛贫血等功效。此外,樱桃还具有一定的美白祛斑的功效,爱美的女性可以将樱桃打磨成汁,然后将樱桃汁摸在脸上。

  三、桑葚

  桑葚在两千多年前是中国皇帝的御用补品,并且它也被称为“民间圣果”。它不仅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它具有润肠通便、滋阴补血、生津润燥等功效,并且根据现代研究表面,桑葚中丰富的矿物质、有机酸、维生素等物质可以有效调节人体的免疫能力,并且具有抗衰老、降血脂等功效。

  四、枇杷

  枇杷作为夏季的时令水果,它具有止咳化痰、滋阴等功效。枇杷也是一味中药材,它可以与其他药物相混合,从而制作成广为人知的川贝枇杷膏。虽然枇杷的味道甜美,但是枇杷的叶和种子其实是有微量毒素的。

  五、西瓜

  相信在夏季每家每户都会吃上西瓜,西瓜具有很好的解暑生津的作用,并且西瓜自古就有“天然白虎汤”的美誉。虽然西瓜营养物质丰富,但是也千万不能一次吃太多的西瓜。西瓜偏凉性,因此一旦一次吃太多西瓜,很有可能会导致脾胃受到损伤。总而言之,以上五种就是夏季常见水果中的养生水果。水果尽量吃当季水果,新鲜又实惠。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夏季 水果

上一篇: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吃水果 这5种水果可适量食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