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吃水果 这5种水果可适量食用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14 08:17:00
[摘要]控制糖尿病至关重要,因为糖尿病会导致许多健康并发症,包括肾衰竭,神经损伤和心脏病。水果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并且包含多种类型的膳食纤维,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和血糖水平,但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控制糖尿病至关重要,因为糖尿病会导致许多健康并发症,包括肾衰竭,神经损伤和心脏病。水果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并且包含多种类型的膳食纤维,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和血糖水平,但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哪些水果能够控制血糖水平呢?

  1、苹果

  苹果香甜多汁,为大家所喜爱。苹果的可溶性纤维,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含量很高。苹果还含有果胶,可帮助人体排毒并清除有害的废物,并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胰岛素抵抗,有助于控制血糖水平。另外,苹果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发作,降低患癌症的风险,这也有助于控制糖尿病。

  2、樱桃

  樱桃的血糖指数非常低,而且富含抗氧化剂,β-胡萝卜素,维生素C,钾,镁,铁,膳食纤维和叶酸,有助于促进身体健康。另外,樱桃含有花青素,可刺激胰岛素的产生,帮助降低血糖。樱桃还有助于预防糖尿病患者中常见的心脏病,癌症和其他疾病。

  3、草莓

  草莓富含抗氧化剂,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可帮助控制血糖水平。草莓中的抗氧化剂有助于降低LDL胆固醇,维持或改善HDL胆固醇以及降低血压,还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另外,草莓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低,血糖指数也很低。吃草莓可以让人长时间地保持饱腹感,保持血糖水平稳定并增加能量水平。

  4、橘子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橘子是最健康的水果之一。橘子中的天然糖含量不是很高,并且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维生素C和其他矿物质(如硫胺素),有助于控制血糖水平。

  另外,橘子还被归类为低血糖指数食品,有助于缓慢地将葡萄糖释放到血液中。橘子有助于减轻体重,而肥胖是糖尿病的危险因素之一。每天吃几个橙子可以帮助控制血糖水平。

  5、梨

  梨富含维生素A,B1,B2,C和膳食纤维,有助于调节血糖水平,降低胆固醇,增强免疫系统和改善消化系统健康。另外,梨的碳水化合物和卡路里含量低,并且血糖指数也很低。梨对患有2型糖尿病的人特别有益,因为吃梨有助于提高胰岛素敏感性。

  糖尿病饮食计划应包括营养丰富,脂肪少,低卡路里和糖分低的食物,水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除此之外,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经常锻炼,适当的睡眠,较少的压力等,在控制血糖水平方面也起着重要作用。

编辑:徐珂昕

相关热词搜索:糖尿病 水果 饮食

上一篇:经常吃洋葱有什么好处 真的能降血压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