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当心了!糖尿病患者容易被这5种食物给蒙骗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11 08:08:00
[摘要]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血糖是最重要的,是一切事情都要为控制血糖出力。都知道糖尿病患者需要进行较为严格的饮食控制,很多食物都不能吃,这无形中降低了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市场上出现了一批适合糖尿病患者吃的食物,很多糖尿病患者就很犹豫,不知道该不该吃。有些食物虽然标榜着糖尿病患者能吃,其实事实正好相反,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血糖是最重要的,是一切事情都要为控制血糖出力。都知道糖尿病患者需要进行较为严格的饮食控制,很多食物都不能吃,这无形中降低了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市场上出现了一批适合糖尿病患者吃的食物,很多糖尿病患者就很犹豫,不知道该不该吃。有些食物虽然标榜着糖尿病患者能吃,其实事实正好相反,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哪些食物说是糖尿病患者能吃,实际上不适合吃呢?

  1、红薯

  红薯是粗粮的一种,营养价值很丰富,含有很多的纤维素、蛋白质、维生素等等。糖尿病患者适当的把红薯增添到自己的主食当中,能够减缓食物中糖和脂肪的吸收。虽然红薯有这么多的好处,对于糖尿病患者也挺好,但是吃红薯的时候也应该谨慎。烤红薯、红薯稀饭是升糖指数高的食物,糖尿病患者吃下去会让血糖变高,不利于血糖控制。

  2、全麦面包

  全麦面包是一种粗粮食品,按理说是适合糖尿病患者来吃的,但是为什么又说不适合呢?因为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假的全麦面包,通过上色来装成全麦面包,或者通过添加胚芽、麸皮伪装成真的全麦面包,如果是不小心买到了这种全麦面包,吃下去血糖就会飙升。而正常人又没有办法去辨别是否是真的全麦面包,是否添加了不该添加的东西,所以干脆就不要把他加入食谱了。

  3、燕麦片

  燕麦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是一个好东西,它低糖高营养,富含很多营养物质,还能够降低血糖,增加患者的饱腹感。但是市面上卖的速溶的燕麦片就不适合糖尿病患者来吃了。这些速溶的燕麦片是由很多谷物混合而成的,有的甚至添加了果干、谷物干,有的为了保证口感,还添加了香精、奶精、糊精等等,这根本就不再适合糖尿病患者来吃了,吃下去唯一的结果就是导致血糖上升。

  4、无糖点心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控制使得他们不能吃任何的点心和饼干,所以在此方面就没有办法得到满足,无糖点心上市的时候就仿佛看到了曙光。但是在这里就要泼冷水了,无糖点心根本不适合糖尿病患者来吃。无糖点心只是没有含有蔗糖,它的原材料依旧是淀粉,吃进肚子里以后会让血糖上升的非常快,根本和人们想象中的不一样。有些人认为有的无糖点心是咸的不会含糖,其实是一样的,不会含糖含的,不是蔗糖有可能会含其他的糖类,口味是咸的,但是可能是咸的口味盖过了甜度。

  5、木糖醇食物

  木糖醇对于人体血糖影响程度是小于蔗糖的,糖尿病患者可以用木糖醇作为甜味剂,但是要适量的食用。但是市面上卖的木糖醇食物就不是特别安全了,即使没有蔗糖或者白砂糖,热量也非常的高,不能想吃多少吃多少。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很多问题,不能完全的随着自己的喜好来进行选择。以上这些食物,虽然看着是适合糖尿病患者来吃的,其实根本不适合,希望大家都能够擦亮眼睛,辨别清楚。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糖尿病 食物

上一篇:为什么大家喜欢在夏季整形?5种整形项目适合夏季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