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B超到底有没有副作用 这些问题一次性了解清楚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19 09:41:09
[摘要]B超是女性经常提及的一项检查项目,就连孕妇孕期也需要通过B超来了解胎儿的各项发育情况,但虽说B超常见,而很多孕妇担心B超有副作用会影响胎儿,也有女性疑惑,B超会不会给器官带来影响?其实B超并没有副作用,也不会给胎儿和孕妇带来影响。

  B超是女性经常提及的一项检查项目,就连孕妇孕期也需要通过B超来了解胎儿的各项发育情况,但虽说B超常见,而很多孕妇担心B超有副作用会影响胎儿,也有女性疑惑,B超会不会给器官带来影响?其实B超并没有副作用,也不会给胎儿和孕妇带来影响。

  B超到底有没有副作用?

  B超是属于一种超声波传道检查,而从原理上分析,这种声波对人体组织不会有伤害,而B超进行检查的过程中是否安全在于B超的剂量,当超声波聚集固定在一个地方,且比较长的时间时会产生热效应,在这种效应达到一定程度,可能会给人体组织造成影响,但在目前医院的B超设备对输出的功率有严格控制,医生会控制剂量,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做B超检查是安全的,尤其是孕妇,不会给胎儿造成影响,在目前并没有任何B超导致胎儿畸形以及造成不良反应的报告出现。

  B超有哪两种类型?

  B超有腹部B超和阴道B超,腹部B超主要是腹部涂上耦合剂并且让超声波通过腹部来检查身体内的器官情况,孕妇在早期以及女性做妇科检查时选择腹部B超需要憋尿;阴道B超是将超声波探头放入阴道内,能更接近子宫和附件,相对腹部B超来讲方便,不需憋尿。也正因这点很多医生会建议孕早期以及已经有性生活的女性做阴道B超,能得到更准确的检查结果,而且阴道B超能检查子宫内膜的细小病变以及卵泡发育和宫外孕。

  孕早期有先兆流出血现象是否能做阴道B超?

  很多女性认为阴道B超是将超声波探头放入阴道,因此在孕早期有先兆流血现象不能做此项检查,但其实在怀孕早期有阴道出血或者腹痛等先兆流产现象更需要做阴道B超来确诊,尤其是确诊宫内或者宫外怀孕,只有阴道B超才能更详细的判断孕囊位置以及监测胚胎是否存活。

  总的来讲,B超在临床上是比较常见的一项检查,它除了检查妇科,在肝脏肾脏等器官有问题时做B超也能进行初步检查,而且男性也能通过B超来检查前列腺和泌尿系统,在无副作用的情况下能详细了解问题,只是不同B超有不同注意事项,检查前了解清楚有助检查顺利进行,得到准确的结果。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B超 副作用

上一篇:学会这4种坐姿 坐着也瘦腿让你拥有大长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