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石榴的功效你知道吗 这些注意事项不能忘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22 08:22:00
[摘要]石榴是一种奇异的浆果。外种皮肉质半透明,多汁;内种皮革质。石榴果实如一颗颗红色的宝石,果粒酸甜可口多汁,并且营养价值高,富含丰富的水果糖类、优质蛋白质、易吸收脂肪等,可以补充人体能量和热量,但是不增加身体负担。那么对于这些功效你又知道多少?

  石榴是一种奇异的浆果。外种皮肉质半透明,多汁;内种皮革质。石榴果实如一颗颗红色的宝石,果粒酸甜可口多汁,并且营养价值高,富含丰富的水果糖类、优质蛋白质、易吸收脂肪等,可以补充人体能量和热量,但是不增加身体负担。那么对于这些功效你又知道多少?

  1、美容养颜

  石榴可以美容养颜、祛斑、促进血液循环。经常食用石榴,皮肤会变得越来越好,脸色看上去更加红润透亮。

  2、收涩止泻

  石榴具有良好的收涩功能,因此能够止泻。多吃石榴还能够治疗白带过多,遗精等症状。

  3、治疗上火

  石榴有清热、凉血的作用,吃石榴能够治疗上火引起的喉咙干涩,鼻腔干燥有血丝,眼睛红肿等症状。

  4、活血养血

  石榴具有活血的功能,能清除血管壁上的油脂,促进血液循环,让血管变得软化有弹性。因此多吃石榴可以起到活化血管,防止血管堵塞老化达到补气养血的作用。

  5、治疗宿醉

  石榴是治疗宿醉的最佳圣品,若饮酒过量,次日宿醉可不好受,适时吃些石榴,可以帮助解除酒醉的痛苦。

  6、健胃消食

  石榴里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有助消化胃中食物,促进食物中的营养更好地被人体吸收,有抗胃溃疡、健胃提神、增强食欲、益寿延年之功效。

  7、有益口腔

  将酸石榴连子打碎,用开水浸泡过滤放冷,每日多次含漱,可以治口舌生疮及口腔溃疡。石榴对于口臭及咽喉疼痛,也宜应用,能够消除口中臭味,且甜石榴可防治咽燥口渴。

  8、安神除烦

  石榴富含的碳水化合物可以补充大脑消耗的葡萄糖,缓解脑部葡萄糖供养不足而出现的疲惫、易怒、头晕、失眠、夜间出汗、注意力涣散、健忘、极度口渴、沮丧、化紊乱,甚至出现幻觉。

  食用搭配禁忌

  桂圆和石榴:经常一起食用,容易出现肌肉无力、心律不齐等症状。 鲑鱼松和石榴:会导致消化不良、呕吐、腹痛、腹胀。 土豆和石榴:二者一起吃易引起身体不适。 螃蟹和石榴:不易消化、刺激胃肠、出现腹痛等症状。 海参和石榴:导致腹痛、恶心。 胡萝卜、西红柿和石榴:会降低石榴的营养价值。

  你适合吃石榴吗?

  胃炎患者以及泻痢初起者最好别吃。 石榴吃多了会上火,并会令牙齿发黑,吃完后应该及时漱口。 石榴糖多并有收敛作用,感冒及急性炎症、大便秘结患者要慎食,糖尿病患者要禁食。 儿童最好少吃石榴,否则容易引起发热痰鸣,并容易加重急性支气管炎、咳喘痰多等症状。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石榴 食疗

上一篇:这3类食物易引起失眠 睡觉前尽量不要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