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中老年人多吃这4种食物有好处 能改善糖尿病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26 07:14:00
[摘要]“三高”对于上了年纪的人来说并不陌生。高血压、高血脂会对心脑血管造成影响,高血糖则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患上糖尿病可谓是万事都得谨慎,一不小心可能会酿成大错。为了预防糖尿病,可以先从饮食方面着手,一下几种食物可称为天然的胰岛素,一起来了解一下。

  “三高”对于上了年纪的人来说并不陌生。高血压、高血脂会对心脑血管造成影响,高血糖则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患上糖尿病可谓是万事都得谨慎,一不小心可能会酿成大错。为了预防糖尿病,可以先从饮食方面着手,一下几种食物可称为天然的胰岛素,一起来了解一下。

  哪些食物能帮助预防糖尿病?

  1、开心果

  开心果是很多人都爱吃的坚果之一。它不光味道好,营养价值也很高。开心果中富含多种氨基酸,这些氨基酸有助于人体修复破损的胰岛细胞,促使胰岛素正常的分泌。其中一种糖尿病就是由于胰岛B细胞受损,无法正常分泌胰岛素导致的。所以开心果能很好的预防这类糖尿病的产生。

  2、莴笋

  莴笋炒肉是家常菜的一种。莴笋属于绿色蔬菜,多吃莴笋对身体健康很有好处。除此之外,也不能忽略莴笋对预防糖尿病的作用。莴笋中富含很多的烟酸,烟酸可以增加胰岛细胞的活性,促使胰岛细胞分泌胰岛素,维持体内的血糖平衡。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这样的绿色蔬菜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预防多种疾病。

  3、魔芋

  魔芋对于年轻人肯定不陌生。近年来魔芋丝的小零食很是流行,其次,魔芋低脂低热量,也被很多减肥的人喜爱。魔芋里富含多种膳食纤维,有助于平衡人体对葡糖糖的吸收,可以有效降低用餐后血糖的含量,保证体内血糖的平衡。除此之外,魔芋里还含有葡萄甘露聚糖,可以有效降血糖。

  4、苦瓜

  苦瓜也享有天然胰岛素的称号。平日很多人都因为其味苦不喜欢尝试,但是良药苦口,苦瓜对于身体的健康有很大益处。苦瓜中富含苦瓜皂苷,与植物的胰岛素类似,经常食用有利于胰岛B细胞分泌胰岛素。如果接受不了苦瓜的味道,可以选择将苦瓜做成沙拉,凉拌后加入自己喜欢的酱料,可以有效遮盖苦味。

  温馨提示

  糖尿病本质上与吃糖过多没有很大的关系,主要是由于体内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者胰岛素受体破损导致的。虽然如此,生活中也不能过多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很容易引发高血糖。以上几种食物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预防糖尿病的产生。糖尿病的患者也可以食用一些上述的食物,对缓解糖尿病都有一定的效果。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中老年 糖尿病

上一篇:吃方便面配火腿真的好吗 怎样吃方便面才健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