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失眠首先看睡眠环境如何 睡眠环境达到这5大标准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29 08:42:00
[摘要]在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下睡觉,能够让人更加快速的入睡,会提高人的睡眠质量,让人一夜睡到大天亮。如果睡眠环境不好,很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而使自己的睡眠出现问题,失眠也要考虑这方面的原因。想要解决失眠问题,一定要创设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在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下睡觉,能够让人更加快速的入睡,会提高人的睡眠质量,让人一夜睡到大天亮。如果睡眠环境不好,很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而使自己的睡眠出现问题,失眠也要考虑这方面的原因。想要解决失眠问题,一定要创设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解决失眠问题需要创设怎样的睡眠环境呢?

  1、安静

  想要解决失眠问题,安静的睡眠环境是必须要的。如果所居住的环境噪音非常的严重,在噪音的影响下,人们会心烦意乱,根本睡不着。应该把睡眠环境的声音控制在40分贝以下,包括隐形噪音。一般低于30分贝人们就不太会把注意力放在上面了。

  2、昏暗

  正常的情况下,应该是关完灯以后,完全处于黑暗的环境,褪黑素才分泌的旺盛,才能让人进入深睡眠状态。如果所处的睡眠环境受到光污染的影响,外面非常强烈的广告灯管,或者有非常亮的大灯照射,这些溢出的光线就会影响人体分泌褪黑素,不仅让人难以入睡,睡眠质量也很差。如果外面有光污染的影响,给自己安装一个遮光效果好的窗帘就可以了,平日里睡觉尽可能的不开睡眠灯,保持一个昏暗的环境。

  3、干净

  卧室如果非常的杂乱,卫生条件堪忧,人们在这种环境下入睡会浑身不舒服。环境卫生不好,会影响人的心情,让人变得很焦躁,这种不良情绪也是导致失眠的因素。想要让自己睡得舒服一点,想要让自己克服失眠的问题,就要把卧室卫生搞好。保持干净卫生,床上的四件套要及时的更换,睡着有阳光味道的被子,相信整个人也会放松下来。

  4、色彩温和

  想要让自己解决失眠的问题,在卧室里一定不要选择大面积的撞色,不要选择红色或者橙色,不要选择荧光色,也不要选择那些自己讨厌的颜色。最好能够选择暖色系,选择比较柔和一点的颜色,这种颜色能够放松人的身心,让人心情变好,提高睡眠质量。

  5、温度适宜

  温度过热或者过冷都会让人没有办法好好的入睡,所以一定要调整为最适合睡觉的温度。科学研究表明,在24℃的时候最容易进入到睡眠状态,如果最近被失眠折磨不行,把空调开到这个温度,看能不能解决。

  想要解决失眠问题,创设一个好的睡眠环境是非常有必要的。在干净、卫生、温度适宜、色彩柔和、昏暗、安静的环境下入睡,会极大的提高人们的幸福感,对解决失眠问题有一定的帮助。

编辑:徐珂昕

相关热词搜索:失眠 环境 健康

上一篇:生活小贴士 这些常用药的副作用你知道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