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运动后多吃这5种食物 可以补充体内蛋白质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31 13:17:43
[摘要]想要减肥除了控制饮食,运动必不可少,管住嘴迈开腿能让身体脂肪被消耗,达到减肥目的。而大部分人在减肥的过程中,没有注意饮食方面而导致营养不良。其实,真正的减肥主要是减掉热量,提高肌肉量,让身体随时随地能燃烧脂肪并且有足够的营养。因此推荐在运动后通过这些食物补充蛋白质,提高肌肉量。

想要减肥除了控制饮食,运动必不可少,管住嘴迈开腿能让身体脂肪被消耗,达到减肥目的。而大部分人在减肥的过程中,没有注意饮食方面而导致营养不良。其实,真正的减肥主要是减掉热量,提高肌肉量,让身体随时随地能燃烧脂肪并且有足够的营养。因此推荐在运动后通过这些食物补充蛋白质,提高肌肉量。

  在运动后可以多吃哪几种食物?

  一、三文鱼

  三文鱼中所含的蛋白质非常丰富,而且蛋白质中所含的氨基酸种类齐全,是优质蛋白质。另外三文鱼属于低脂肪食物,它里面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帮助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同时三文鱼中还含有虾青素,这是一种抗氧化物质,能清除身体自由基,帮助提高免疫力。

  二、鸡胸肉

  鸡胸肉是很多健身达人必不可少的健身食品。鸡胸肉中所含的蛋白质高,而且是属于低脂肪食物,在进入身体能快速被吸收消化利用,同时,它里面所含的磷脂类以及维生素钙质等能促进骨骼发育。

  三、牛肉

  牛肉蛋白质高,脂肪量低,所含的氨基酸更接近人体所含的氨基酸,能快速被吸收利用,在健身增长肌肉提高力量的过程中,牛肉能帮助起到重要作用,特别是提高运动者的耐力以及身体缺氧能力,而且牛肉中的铁也很高,能补血,改善贫血。

  四、鸡蛋

  鸡蛋是最常见的蛋白质食物来源,蛋白质很高,而且还含有身体其他营养物质。由于鸡蛋和身体中所含的氨基酸相接近,因此在进入身体后被吸收利用的机率达到90%。另外,鸡蛋有饱腹感,对于减肥的人来讲,在食用后不易觉得饥饿。

  五、黑米

  黑米是属于一种碳水化合物,它非常适用作为运动后碳水化合物的来源,因为它里面含有抗氧化物质,这种物质不含糖,另外它还含有纤维素,能降低胆固醇,促进毒素排出,但注意黑米不易煮烂,在炖煮前要将其浸泡,只有将黑米煮烂才能让里面的营养完全释放被身体吸收。

  温馨提示,在运动后想要持续燃脂并且提高肌肉量饮食非常重要,可以摄取这几种食物补充蛋白质,而且要注意在运动后多喝水,水能促进新陈代谢补充运动时所流失的水分,同时不会让器官缺水而导致问题。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蛋白质 运动

上一篇:秋燥吃什么好推荐这4种食物 帮你养生祛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