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香蕉变黑不能吃喝鱼汤不吃肉 这些都是误区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07 09:08:55
[摘要]人要生活必须靠食物维持身体能量,而在生活中有各种各样食物供人们进食,不同食物吃法也有所不同。有很多人对于食物的正确吃法并不清楚,如香蕉变黑不能吃,喝鱼汤不吃肉等,这些错误的饮食吃法了解清楚才能避免浪费食物。

  人要生活必须靠食物维持身体能量,而在生活中有各种各样食物供人们进食,不同食物吃法也有所不同。有很多人对于食物的正确吃法并不清楚,如香蕉变黑不能吃,喝鱼汤不吃肉等,这些错误的饮食吃法了解清楚才能避免浪费食物。

  常见的饮食误区有哪些?

  一、香蕉变黑长斑不能吃

  很多人在看到香蕉变黑长斑就认为香蕉坏了不能继续食用,但其实香蕉变黑并不是变坏,在运送以及存放香蕉的过程中会导致香蕉皮中所含的酚类物质从细胞状态被氧化并且变黑,但要知道黑的只是香蕉皮,香蕉本身并没有问题,这种状态下的香蕉继续吃是不会给身体带来伤害,反而口感会更好。

  二、芹菜叶的营养比芹菜茎差

  大多数人在吃芹菜的时候只吃叶茎不吃叶子,认为叶子的营养比较差,不吃也没有什么,但其实相对比芹菜茎叶子的营养更高,芹菜叶子中的膳食纤维是芹菜茎的两倍,有便秘的人吃叶子通便效果会更好。

  三、蛋黄会导致血脂高尽量少吃

  鸡蛋对身体有很大的营养价值,它里面所含的蛋白质可以快速补充氨基酸,提高免疫力,但很多人认为鸡蛋中的蛋黄会导致胆固醇增加,所以在吃鸡蛋时只吃蛋白即可,但其实和蛋黄相比较,蛋白营养会差一些,它除了优质蛋白质和少量维生素B2,剩下的80%都是水分。对于一个健康人来讲,每天进食一个全鸡蛋是非常好的,其中包括蛋黄。

  四、水果榨汁喝一样营养高

  水果直接咀嚼难以进食,不妨将水果榨成汁既能补充营养,又可口美味,却不知水果在经过压榨后里面的营养成分,如膳食纤维,果胶等都会被破坏流失,而且部分维生素也会大幅度降低,只剩下水果的糖分。因此喝果汁并不能补充营养,反而会因为摄取过多糖分而不利。因此想要通过水果摄取营养,要整个水果吃进肚子才是好的。

  五、喝鱼汤不吃肉营养一样

  一碗奶白色的鱼汤让人垂涎三尺,很多人将鱼炖烂后会将鱼汤喝个精光而将鱼肉扔掉,认为鱼肉中的营养已经全部在汤里面,但其实一大碗鱼汤中的营养可能比不上一口鱼肉的营养,鱼汤看起来乳白色美味其实大多含有乳化脂肪,摄取过多反而对身体不利,而且几乎没有营养,所以想吃鱼补充营养不如将鱼清蒸以及换作其它方式烹饪食用。

  温馨提示,各种食物的正确吃法了解清楚才能摄取其中营养,毕竟目前饮食误区有很多,没有正确了解吃进去的不仅没有营养,可能还会带来伤害。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饮食误区 餐饮

上一篇:蘑菇鲜吃还是干吃 各种蘑菇有不同养生功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