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樱桃有什么营养价值 樱桃有什么养生功效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08 08:45:00
[摘要]樱桃又名车厘子、樱珠和玛瑙等,色泽鲜红美如玛瑙且酸甜可口,是很受欢迎的一种水果。樱桃的食用方法很多,可鲜食,也可做成樱桃酱、樱桃醋或樱桃酒等。樱桃富含糖分、维生素c、蛋白质、维生素e、维生素b族和胡萝卜素等,有很高的营养和保健价值。

  樱桃又名车厘子、樱珠和玛瑙等,色泽鲜红美如玛瑙且酸甜可口,是很受欢迎的一种水果。樱桃的食用方法很多,可鲜食,也可做成樱桃酱、樱桃醋或樱桃酒等。樱桃富含糖分、维生素c、蛋白质、维生素e、维生素b族和胡萝卜素等,有很高的营养和保健价值。

  那么,樱桃有什么营养价值?

  每一百克樱桃中含有46大卡热量、10.2克碳水化合物、1.1克蛋白质、0.3克膳食纤维、0.2克脂肪、232毫克钾、27毫克磷、12毫克镁、11毫克钙、10毫克维生素c、8毫克钠、2.22毫克维生素e、0.6毫克烟酸、0.4毫克铁、0.23毫克锌、0.1毫克铜、0.07毫克锰、0.02毫克维生素b2、0.02毫克维生素b1、210微克胡萝卜素、35微克维生素a和0.21微克硒。

  樱桃有什么养生功效?

  滋补强身:樱桃中含有丰富的糖分、维生素c、蛋白质、维生素e、维生素b族和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不仅能为人体补充大量营养,还能提高免疫力和防治疾病。平时常吃樱桃,有滋补强身的功效。

  补血生血:樱桃色泽鲜红,是所有水果中含铁量最高的。缺铁性贫血症者平时可以常吃樱桃,有助于补充铁质从而促进人体血红蛋白和肌红蛋白的生成,有补血生血的功效。

  养血驻颜:樱桃富含铁、维生素e、维生素c和蛋白质等营养元素,不仅能补血生血而使肌肤红润,还能淡斑、祛皱和美白。女性朋友们常吃樱桃,有养血驻颜的功效。

  健胃消食:成熟的樱桃酸甜可口,人体进食后能促进消化液分泌,有助于增进食欲和促进消化。食欲不振或消化不良者平时可以常吃樱桃,有健胃消食的功效。

  治疗麻疹:樱桃味甘性热,不仅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带核樱桃还能发汗和透疹。患有麻疹的朋友平时可以多吃樱桃,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祛风除湿:樱桃是一种味道甘甜性质温热的水果,有祛风除湿的功效。患有风湿性腰腿疼痛的人平时可以常吃樱桃,有利于疾病的治疗和康复。

  止痛疗伤:樱桃能收敛止痛和治疗伤口,皮肤有烫伤或冻伤等的患者可以多吃樱桃,既能缓解伤口疼痛,还能防止伤口化脓性感染,有止痛疗伤的功效。

  樱桃是一种味甘性温的水果,富含糖分、维生素c、蛋白质、维生素e、维生素b族和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不仅能为人体补充大量营养,还有滋补强身、补血生血、养血驻颜、健胃消食、治疗麻疹、祛风除湿和止痛疗伤的养生功效。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樱桃 养生

上一篇:每天一杯牛奶好处多 至少3大好处等着你 下一篇:蘑菇鲜吃还是干吃 各种蘑菇有不同养生功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