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5款帮助防癌抗癌的食物 日常多吃身体好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09 08:27:00
[摘要]提到癌症,大家心里都会有点害怕,因为癌症可以说是属于不治之症,是致死率最高的疾病,并且癌症一般在早期的时候很少有人可以发现。癌症发病率越来越高,这与人们的日常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一些外在因素也是可以避免的,在饮食上以及生活上稍加注意就可以远离癌症。癌症如此可怕,那么日常该如何注意呢?饮食上又有哪些可以防癌抗癌的呢?

  提到癌症,大家心里都会有点害怕,因为癌症可以说是属于不治之症,是致死率最高的疾病,并且癌症一般在早期的时候很少有人可以发现。癌症发病率越来越高,这与人们的日常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一些外在因素也是可以避免的,在饮食上以及生活上稍加注意就可以远离癌症。癌症如此可怕,那么日常该如何注意呢?饮食上又有哪些可以防癌抗癌的呢?

  可以帮助防癌抗癌的食物有哪些?

  1、浆果类水果

  浆果类水果哪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这些丰富的微量元素不仅可以补充人体所必需德营养,还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浆果类水果有很多种,如蓝莓、葡萄、猕猴桃、树莓、石榴、杨桃灯都属于浆果类水果,在众多浆果类水果中,蓝莓对于对抗癌症有很大的益处,因为他的抗氧化能力远远高于其他水果,这样可以有效预防癌症的发生。

  2、苹果

  苹果是很常见的水果了,也是大众吃的最多的水果,苹果虽然常见也比较便宜,但可不要小瞧他的功效,苹果具有独特的抗癌特性,苹果中含有丰富的多酚,这种物质对于抵抗癌细胞有很大的作用,多酚中的化合物可以预防炎症、心血管疾病以及感染性疾病,苹果内的一些成分对抑制乳腺癌细胞的产生有很大作用,但也不回影响其他细胞的生长以及繁殖。

  3、十字花科蔬菜

  十字花科类蔬菜种类有很多,卷心菜、绿菜花、大白菜、青菜、油菜灯都属于十字花科蔬菜的种类,也是人们最常吃的蔬菜,这类蔬菜中还有萝卜硫素,这种化合物具有抗癌特性,可以有效抑制癌细胞的啥生长以及繁殖,并且可以刺激结肠中的癌细胞使癌细胞死亡,萝卜硫苏还可以有效抑制与癌症相关的一些酶,达到最佳的防癌效果。

  4、萝卜

  萝卜很常见了,胡萝卜、白萝卜、青萝卜都属于萝卜的范畴,胡萝卜素起着重要的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作用,免疫系统变好了对于预防癌症也有很大的积极作用,可以预防某些类型的癌症,入乳腺癌以及前列腺癌,还可以降低换胃癌的风险。

  5、茄子

  茄子有很大的药用功效,在茄子皮中有丰富的龙葵碱成分,龙葵碱成分的抗癌作用很大,因为茄子的抗癌功效也是其他蔬菜的好几倍,可以说是抗癌强手,尤其对于胃癌有一定的作用,它可以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生,除了这些,茄子还可以清退癌热。

  这就是一些预防癌症的食物,日常可以多吃。除此外,还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体育锻炼,定期到医院进行体检,这样才可以更好的避免癌症的发生,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抗癌 饮食

上一篇:香蕉变黑不能吃喝鱼汤不吃肉 这些都是误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