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生理期不能邋遢 经期能不能洗头你看了就有答案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13 07:12:00
[摘要]女性月经期间有很多禁忌,只不过有的禁忌是应当遵守的,有的禁忌只是约定俗成,并没有科学依据。就像月经期间能否洗头这个问题,很多人提出了不同的看法,有些人认为不能洗,有些人认为可以洗,到底哪个是正确的观点,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性月经期间有很多禁忌,只不过有的禁忌是应当遵守的,有的禁忌只是约定俗成,并没有科学依据。就像月经期间能否洗头这个问题,很多人提出了不同的看法,有些人认为不能洗,有些人认为可以洗,到底哪个是正确的观点,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性月经期间到底可不可以洗头呢?

  在探讨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首先要知道女性的月经到底是什么,月经是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和出血,它和洗头没有什么关系,目前也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证明月经期间洗头会出现不适的症状,所以月经期间是可以洗头的。老一辈子的人之所以在月经期间不让洗头,是因为那个时候条件非常的艰苦,洗头的时候很有可能受凉,会让人们感觉头疼,或者加剧痛经。当代女性月经期间可以洗头,但是要注意保暖,洗完头以后要用吹风机吹干,不要湿着头发就入睡。

  女性月经期间不可做什么事?

  1、盆浴

  女性在月经期间也不能忘了清洁卫生这回事,可以清洗私处,当然是用冲洗的方式,也可以选择淋浴,但是唯一不能去做的就是盆浴。女性月经期间,宫颈口是处于张开的状态的,盆浴的时候会让水里的细菌或者脏东西进入到女性的阴道,经由阴道进入到女性体内,会导致很多妇科炎症发生。

  2、喝冷饮

  现如今虽然是秋天了,但是我国很多地区还是比较热。有些女性在天气比较热的时候,喜欢喝一些冷饮,这是人之常情,但是在月经期间就不要这样做了,会加剧痛经。原本不痛经的会让痛经出现,原本痛经的会让痛经更加剧烈,为了自己能够安稳的度过整个经期,不要任性的吃凉东西了。

  3、发脾气

  女性在来月经之前和来月经之后的一两天,情绪特别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经常动不动的就生气,感觉非常烦躁。这个时候最重要的就是调理自己的情绪,而不是胡乱发脾气,胡乱发脾气不仅会影响到女性的月经,而且也会影响到人际交往,给人一种暴躁的印象。

  4、受凉

  不管在什么时候,女性一定要让自己处于一个温暖的状态,千万不要受凉。女性受凉影响的不仅是自己的身体健康,而且也会变成凉性体质,到时候就连生育能力也会受到影响。月经期间要穿的厚一些,尤其是腹部,不要穿露脐装,哪怕再热也不行,哪怕外面再穿上外套也不行。

  女性在月经期间能不能洗头,其实也有点因人而异的意思。虽然在月经期间洗头会生病是没有科学依据,但是有些人就是会出现这种情况,这个时候避免就好了。

编辑:徐珂昕

相关热词搜索:生理期 洗头 健康

上一篇:高血糖患者秋季养生 医生建议做好这6个方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