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为什么总是在凌晨三点醒来 大多这3大因素在作怪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13 06:42:00
[摘要]早睡早起是非常好的生活习惯。一般来说,在清晨六七点钟起床已经是比较早的了,是很好的习惯。但是会有一部分人在每天凌晨三四点钟就会清醒过来,并且这部分人通常都不会很在意,觉得只是晚上起个夜,没什么的。其实这是不正确的,这个时间对于正常的人体生物钟来说太早了,很有可能是特殊因素的影响。

  早睡早起是非常好的生活习惯。一般来说,在清晨六七点钟起床已经是比较早的了,是很好的习惯。但是会有一部分人在每天凌晨三四点钟就会清醒过来,并且这部分人通常都不会很在意,觉得只是晚上起个夜,没什么的。其实这是不正确的,这个时间对于正常的人体生物钟来说太早了,很有可能是特殊因素的影响。

  有哪些因素可以导致早醒?

  1、神经衰弱

  神情衰弱的主要特点就是精神易于兴奋以及脑力易于疲劳,同时还会使患者出现情绪不稳,睡眠障碍以及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症状。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普遍都很大,长期的生活压力同时伴随有身体的劳累,这样一来就很容易使人的精神出现问题,使人的精神在崩溃的边缘。直观的表现就是难以入睡,脑子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事情,自己也控制不了。入睡之后,人体的大脑就会对发出信号来唤醒。这样一来,就很容易使人出现早醒的症状。长时间保持这种状态,对人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一定要去医院进行诊断检查,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2、生物钟紊乱

  如果日常作息规律,通常不会有这种问题。但是,有一部分人很难保持规律的作息,那就是长期在全球各地走的人,比如经常要出国进行旅行或者工作的人。由于时差的关系,就会很容易使人体的生物钟出现紊乱,很容易出现这种症状。如果是这样,一定要格外注意调整自己的休息时间,坚持一段时间之后,通常可以有效缓解这种症状。

  3、睡前饮用饮料

  睡前可以适当的补水,喝一杯温水或者热牛奶,都会起到助眠的效果。但茶或咖啡等饮料,就完全不同,它们都可以起到刺激脑神经的作用,使脑神经继续工作,导致人出现难以入睡的现象。哪怕睡着了也很容易醒来。早醒自然也就频繁出现了。因此睡前一定不要喝茶以及咖啡等饮料。

  想要第二天有好精神,那优质的睡眠是必不可少的。想要有一个好的睡眠,可以在睡前洗个热水澡,环境的温度最好也要控制,室内的温度最好要在16-22℃左右,睡前泡泡脚也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希望大家都可以摆脱早醒的困扰,有一个良好的睡眠。

编辑:徐珂昕

相关热词搜索:失眠 健康 凌晨

上一篇:高血糖患者秋季养生 医生建议做好这6个方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