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蜂蜜的这些选购技巧 教你怎样辨别真假蜂蜜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15 08:52:00
[摘要]蜂蜜这种老少皆宜、药食同用的营养保健佳品,明确要求蜂蜜中蔗糖含量最高不得超过10%,100克蜂蜜中至少应含有60克人体易于吸收的单糖(即果糖和葡萄糖)。

  蜂蜜这种老少皆宜、药食同用的营养保健佳品,明确要求蜂蜜中蔗糖含量最高不得超过10%,100克蜂蜜中至少应含有60克人体易于吸收的单糖(即果糖和葡萄糖)。

  近年来,在利益的驱动下,一些不法分子用糖稀、米汁、麦糊、玉米粉、香精等添加剂制造假蜂蜜。服用这种假蜂蜜不仅起不到营养保健和治疗作用,反而会诱发多种疾病。因此,我们要学会鉴别真假蜂蜜的方法,以防上当受骗。 识别真假蜂蜜可用以下几种方法:

  一看:真品蜂蜜因为含有生物酶、花粉等,所以液体稠厚,呈白色或淡黄色半透明浆状,夏季如清油,半透明,有光泽,冬季变成不透明状,并有鱼子状葡萄糖结晶析出。用筷子挑起时,蜜汁下流如丝不断,且盘曲如折叠状;而假蜂蜜呈透明状,挑起后不易拉丝。

  二嗅:真蜂蜜气味芳香,而假蜂蜜无芳香气味。

  三试:

  1、以烧红的火箸插入蜂蜜后迅速拔出,起气者为真,起烟者为假;

  2、取一点蜂蜜放在干净的玻璃上用火加热,待水分蒸发后,停止加热,让其自然冷却,真蜜质软,假蜜发硬变脆;

  3、取蜂蜜1份,加冷开水5份,稀释搅拌后静置几天,如无沉淀物为真蜜,有沉淀物为假蜜;

  4、PH值试验。将蜂蜜滴在PH试纸上,显示值应在3.5~4.5之间,大于或小于这个值的多为假蜜。 临床报道,蜂蜜在治疗胃、十二指肠溃疡、角膜溃疡、睑缘炎、鼻窦炎、急性细菌性痢疾、便秘、贫血、皮炎,以及烧伤、冻疮等疾病均获得满意疗效,而假蜂蜜无此疗效,误用假蜂蜜会贻误治疗。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蜂蜜 选购技巧

上一篇:吃紫薯有这5大好处 别等了赶快吃起来吧 下一篇:茄子去皮好还是不去皮好 茄子怎么吃最健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