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为什么要给婴儿做抚触按摩 至少有5大好处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15 09:10:34
[摘要]现在的大街小巷,尤其是妇产医院附近,随处可见宝宝游泳馆,而每一次带宝宝去游泳,工作人员都会推荐宝宝抚触按摩,把它的好处说的神乎其神。虽然很多妈妈半信半疑地选择了做按摩,但说到底还是不太了解是否真的有他们说的那么好。

  现在的大街小巷,尤其是妇产医院附近,随处可见宝宝游泳馆,而每一次带宝宝去游泳,工作人员都会推荐宝宝抚触按摩,把它的好处说的神乎其神。虽然很多妈妈半信半疑地选择了做按摩,但说到底还是不太了解是否真的有他们说的那么好。

  在说抚触按摩的好处之前,我们应该先深入了解一下什么是抚触按摩,抚触按摩指的是抚触者在按摩油或的润滑下用双手对宝宝的皮肤进行力度适中、有规则、有技巧和有手法的抚摸。在这个过程中,宝宝会有很舒适的体验。一般建议每天可以给宝宝进行两到三次,每次十五分钟左右的按摩即可。经常给宝宝做抚触可以促进宝宝和家长之间的情感,还能促进宝宝生理和情感的发育。

  那么婴儿抚触按摩到底有哪些好处呢?

  1、促进消化和吸收

  宝宝吐奶可以说是婴儿时期最常见的现象,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宝宝的胃还未发育完全,所以胃是呈现一个垂直状态,并且胃的容量很小、蠕动也很差,所以就容易导致食管返流因此造成吐奶。而通过婴儿抚触按摩的作用可以缓解吐奶,这比喂奶后拍阁的效果要好很多。可以使用在肚脐周围以顺时针方向打圈的方式按摩,每次按五到十分钟即可,每日两到三次就可以改善宝宝因消化问题造成的吐奶。

  2、促进视觉、听觉与神经系统发育

  在给宝宝做抚触的过程中可以给宝宝念一些儿歌,配合专业的手法,可以促进宝宝皮肤神经的感知,而且在接触的过程当中,宝宝也会认真听家长温柔的声音,并且会专注地观察家长的神情。这样的专注可以很好地促进宝宝视觉和听觉的发育,同时对婴儿的神经发育系统起到积极的作用。

  3、延长睡眠时间

  经常给宝宝做抚触,这个过程中可以让焦躁的宝宝快速的安静下来,容易建立愉悦的情绪,而且在做按摩的过程中,血液中褪黑色素会比平时升高很多,而它的作用对于建立宝宝周期性的睡眠有很大的帮助,所以经常做抚触的宝宝睡眠时间会比其他宝宝的睡眠时间多出两小时左右。

  4、稳定宝宝的情绪

  给宝宝做抚触时,容易刺激他大脑中催产素的产生,它能够很好地帮助宝宝调节和控制情绪,可以立马让其平和和安静下来,抚触的过程中宝宝的情绪也能起到很好的平衡状态。

  5、促进亲子关系

  爸爸妈妈在给宝宝抚触的过程中,可以和宝宝建立很好的亲子关系,宝宝也会更容易获取足够的爱和安全感,这对于日后亲子之间的互动,建立了良好的桥梁。

  看了抚触带来的这么多好处,相信爸爸妈妈们已经跃跃欲试的想要学习抚触按摩了,通过这样的过程,你们会发现自己越来越了解宝宝的情绪,宝宝也对爸爸妈妈有越来越多的安全感。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婴儿 按摩

上一篇:蛋白质也有好坏之分?教你补充优质蛋白质的4个小妙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