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注意了 确诊为低血压这6种食物最好是少吃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22 08:56:00
[摘要]有的人总觉得低血压不足以引起重视,但其实低血压严重的时候会导致身体出现很严重的问题,常常表现在身体弱的老年人、儿童以及女性身上。低血压患者容易出现头晕、浑身乏力的症状,平时需要通过饮食来控制血压的降低,并且改善身体状况。

  有的人总觉得低血压不足以引起重视,但其实低血压严重的时候会导致身体出现很严重的问题,常常表现在身体弱的老年人、儿童以及女性身上。低血压患者容易出现头晕、浑身乏力的症状,平时需要通过饮食来控制血压的降低,并且改善身体状况。

  低血压患者应该少吃哪些食物呢?

  1、番茄

  番茄里面含有的物质具有降低血压的作用,是高血压患者应该多吃的,但是对于低血压患者来说,食用番茄会导致血压更加低下,不利于病情的缓解。

  2、胡萝卜

  低血压患者不能吃胡萝卜,因为胡萝卜中有一种成分是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效果的,低血压患者食用后会加重病情。

  3、山楂

  低血压患者不宜食用山楂,因为山楂里面的成分是能对人体起到降低血压、疏通血脉以及软化血管的作用的,是适宜高血压患者食用的食物,低血压患者食用会导致病情的加重。

  4、莲子

  莲子不适合低血压患者食用,因为生物碱是有降低血压功效的,低血压患者过多的食用只会使得身体问题更加严重。

  5、洋葱

  洋葱对低血压人群是不适宜的,因为洋葱里面含有的化合物对人体的作用是防治高血压等,不利于升高血压。

  6、生姜

  生姜不利于升高血压,因为生姜里面含有的有机化合物是起到控制血压的作用,对于患有高血压和高血脂的人群很适用。

  低血压患者如何提高血压?

  1、适当的多吃含盐、含胆固醇的食物

  食盐具有升高血压的作用,低血压患者多吃盐可以改善身体的血压低症状。但是在量上面也要得到控制,不能过于多。胆固醇可以起到提高血压的作用,对于低血压患者改善身体状况有一定的帮助作用,但在摄入的时候,也要控制住量。

  2、坚持锻炼身体

  每天都坚持去做跑步、瑜伽等运动,因为运动可以增强人的体质,身体变好了对于血压的改变也有很大的帮助,但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自己身体的承受能力。

  3、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好的生活习惯的养成对低血压患者改善病情有很大的帮助作用,比如不熬夜、不过度劳累等。平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做到劳逸结合。

  总之低血压患者要想提高血压,就得从饮食和生活上进行改善,适当的多吃具有升血压作用的食物,减少对降压食物的摄入,每天坚持运动,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高血压 饮食健康

上一篇:家中必备的4种常用药 可帮你解决身体小毛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