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怎么跳绳减肥才有效 教你2个小技巧很管用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28 08:38:00
[摘要]跳绳属于很好的有氧运动,持续跳绳10分钟左右就如同慢跑30分钟所消耗的能量,能够让人们短时间内快速瘦身,但是一定要掌握正确的跳绳方法。

  跳绳属于很好的有氧运动,持续跳绳10分钟左右就如同慢跑30分钟所消耗的能量,能够让人们短时间内快速瘦身,但是一定要掌握正确的跳绳方法。

  怎么通过跳绳来减肥?

  1、选择好跳绳的时间

  跳绳应该安排在下午3:00~8:00左右,需要和吃饭的时间相隔一个小时,这样能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从而达到了减肥的效果。吃完饭之后不能立马跳绳,饭后立马运动的话会出现食物的消化,让人们过早的出现饥饿状态。另外要选择好跳绳的高度,如果跳的太高的话非但达不到减肥功效,反而会加重关节的负担,引起疲劳感。跳绳时轻轻的跳起即可,防止小腿出现肌肉酸痛,同时预防萝卜腿的产生。一般跳绳30分钟以上才能真正的消耗脂肪,所以跳绳需要持续30分钟。

  2、跳绳的动作

  双脚同时跳:双腿并拢在一起,只使用前脚掌站立,在跳跃的时候身体向右边稍微倾斜跳跃,脚面朝地时再向左边方向倾斜跳动,这样能够让腰部肌肉得到锻炼和运动,减少了腰部赘肉,同时也能快速的燃烧手臂和双腿的脂肪。

  单腿轮换着挑:要快速的摆动绳子,一只脚快速的蹬脚跳跃,接近一条腿的时候要让腿膝关节往上提,连续跳40分钟左右,这样能让肌肉得到充分的运动,帮助甩掉腿上的赘肉,让身材变得更加苗条。

  侧脚跳绳:双手主要使用手腕来用力挥动绳子,左脚着地,右脚轻轻的抬起来,右脚要倾向一边连续跳20次左右,然后再换左脚。只要通过一只脚支撑着身体并且要接受的跳动,只要长时间坚持下去就能够消耗腿部多余的脂肪,但是脚不能抬得太高或者太慢,不然会被绳子绊倒,带来严重的伤害。

  双手臂交叉着跳:首先做好跳绳准备的运动,双手臂交叉着跳绳,绳子在空中的时候把手臂交叉后跳过去,双手臂在反向恢复到原来的位置,这样能锻炼双手臂的肌肉,帮助减少手臂的脂肪。

  温馨提示

  跳绳具有很好的减肥功效,但是每天要坚持30分钟以上,每周至少要达到4~6次。另外也要合理的搭配饮食和睡眠,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保证有充足的睡眠。跳绳前要有10分钟的热身运动。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跳绳 减肥

上一篇:儿童总是眨眼睛是怎么回事 离不开这4种因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