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得了结肠炎还乱吃 8大饮食原则要牢记于心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30 08:08:00
[摘要]当细菌、真菌、病毒等进入肠道后就容易引发结肠炎,而平时存在不健康饮食、长期大量的饮酒和抽烟等习惯,是结肠炎发生的主要原因,结肠炎患者会出现肠道充血、糜烂等症状,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上的调理。

  当细菌、真菌、病毒等进入肠道后就容易引发结肠炎,而平时存在不健康饮食、长期大量的饮酒和抽烟等习惯,是结肠炎发生的主要原因,结肠炎患者会出现肠道充血、糜烂等症状,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上的调理。

  结肠炎患者的饮食要如何调整呢?

  1、饮食要卫生

  不卫生的饮食容易导致细菌侵入人体,平时在外面买回来的水果,一定要用水洗干净再吃,肉类必须要煮熟。像那种不干净的餐馆尽量不去,自己做饭的时候也要注意卫生。

  2、不吃辛辣刺激食物

  辛辣刺激食物容易对肠道造成影响,比如火锅、烧烤这些,过多的食用后会增加肠道的负担,加重结肠炎的症状,对身体造成严重的影响。

  3、不吃生冷食物和海鲜

  结肠炎患者不宜吃生冷食物,像性寒类的水果要少吃,因为生冷食物会刺激肠道,引发腹泻,海鲜食用后容易加重肠道的炎症,进而使得病情越来越严重。

  4、不吃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的食物

  结肠炎患者肠道是不能受刺激的,而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过多的食用会影响患者对营养物质的吸收。

  5、饮食要以清淡为主

  结肠炎患者的饮食最好是清淡的,烹饪的时候采取水煮、蒸等方式,可以更好帮助患者进行肠道调理。

  6、多补充水分

  肠炎患者容易出现脱水的情况,要及时的补充水分,避免身体虚脱,淡盐水是很好的选择,还可以喝蔬菜汁来补水,同时又补充了维生素。

  7、注意营养的均衡搭配

  结肠炎患者在饮食上还是要注重营养搭配,易消化的食物是首选,同时还得保证维生素、蛋白质、微量元素等的摄入,因为缺乏这些营养会让人十分的虚弱,腹泻会消耗营养,所以需要补充营养。

  8、不吃产气食物

  像豆制品、红薯这些食物,都是属于产气类的,在遇到气体后就会发生发酵反应,结肠炎患者在食用过多这类食物后,不利于身体的恢复。

  总之,结肠炎患者最主要的就是饮食调理,药物治疗的同时做好饮食上的改善,可以促进病情的恢复。一定要清淡饮食,并且注意饮食的卫生和营养搭配,以易消化的食物为主,不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每天都得多补充水分,细心的呵护肠胃。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结肠炎 饮食

上一篇:痛风与饮食有关 7种食物少吃小心引起痛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