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如何拥有婴儿肌 谨记9个小习惯让皮肤越来越好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30 08:29:00
[摘要]护肤是女性一生必做的事,每个女性都希望能拥有婴儿般的肌肤,但在护肤路上难免会遇到一些皮肤问题,如长斑、色斑或皮肤松弛等。其实让皮肤变好涂抹护肤品并不是唯一的方法,还需注意生活细节。

  护肤是女性一生必做的事,每个女性都希望能拥有婴儿般的肌肤,但在护肤路上难免会遇到一些皮肤问题,如长斑、色斑或皮肤松弛等。其实让皮肤变好涂抹护肤品并不是唯一的方法,还需注意生活细节。

  如何拥有婴儿肌?

  1、用38~40℃的温水洗脸

  人们常说用冷水洗脸能紧致肌肤,其实不然,冷水洗脸所引起的皮肤紧实感只能维持30分钟。突然冷却刺激会使得脸部潮红,久而久之引起微血管扩张且变得粗糙。因此洗脸温度需在38~40℃之间。

  2、少荤多素

  调整好饮食结构,少吃荤菜,多吃素食,能维持身体水油平衡,避免油脂分泌过多而导致痘痘肌。

  3、早晨醒来后空腹喝杯水

  多喝水也是最简单且最好的护肤方法,能维持皮肤弹性,保持皮肤润泽,同时加快新陈代谢速度,帮助排出体内毒素和垃圾。早晨醒来后空腹喝杯水能清洁肠道,补充身体所流失的水分,晚上睡觉前喝100毫升水,能避免血液太粘稠。

  4、轻轻地对脸部按摩

  涂抹护肤品后用中指和无名指轻轻地滑动指腹按摩,能促进皮肤吸收护肤品中的营养成分,但不能过度用力猛拉扯肌肤,以免加快皮肤松弛和下垂。

  5、吃饭时细嚼慢咽

  不良的饮食习惯也会影响到人们的美容,吃饭速度过快或吃得太饱都会引起身体肥胖。吃饭时细嚼慢咽,每口饭至少咀嚼20~30下,能让食物跟唾液中的唾液酶充分混合,帮助食物消化和吸收,减轻肠胃负担,同时也能促进脸部血液循环,帮助瘦脸。

  6、经常伸伸懒腰

  当感觉到忙碌时,可以把双手举起来往后伸伸懒腰,这样能顺势深呼吸,同时让肩胛骨周边肌肉群得到一定锻炼,促进脂肪燃烧,同时也能收紧腹肌,矫正歪斜的骨盆腔。

  7、适当的喝淡茶

  平时可以多喝淡茶,如红茶能促进胃肠道消化和吸收,消除水肿,避免毒素在体内堆积,达到美容护肤效果。绿茶也是不错的选择能对抗自由基,保护皮肤,避免受到自由基侵害,可清除体内毒素和垃圾,降低胆固醇,达到瘦身降脂效果。

  8、用矿泉水敷脸

  矿泉水中含有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能满足肌肤所需要的营养。闲暇时光不妨做一个矿泉水面膜,把脸洗干净后躺在床上,用矿泉水浸湿纱布后敷在脸上,等纱布干后再次浸湿,反复多次,能让肌肤变得更加有弹性。

  9、一周保持2~3次运动

  通过运动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缓解肌肉酸痛以及睡眠质量差的问题,同时也能消除身体浮肿,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细腻。运动也能促进身体分泌脑啡肽,让心情变得开朗。走路是最简单的运动方法,每天可以抽出30分钟的时间快步走,每周至少运动2~3次。

  温馨提示

  每天至少保证有充足睡眠,因为总是熬夜会对皮肤带来不可逆的伤害,加快皮肤老化速度,甚至让脸上滋生黄褐斑,23点之前必须睡觉。睡觉前可以做一次面膜,能为肌肤提供所需营养。睡觉前用热水泡泡脚,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增强呼吸系统屏障功能。

编辑:徐珂昕

相关热词搜索:习惯 皮肤 婴儿肌

上一篇:得了骨质增生要控制体重 8大保健措施要做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