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啤酒肚是喝啤酒太多了 这4个坏习惯才是真凶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30 08:34:00
[摘要]男人们在压抑的久了通常会来几扎啤酒,这样低浓度酒精的酒很难醉人,却可以让人尽情的释放自己。但不知为何越来越多的男人不知不觉中就有了大肚,这种大肚也常被人笑称为“啤酒肚”,难道这啤酒肚真的是经常喝啤酒惹得祸?

  男人们在压抑的久了通常会来几扎啤酒,这样低浓度酒精的酒很难醉人,却可以让人尽情的释放自己。但不知为何越来越多的男人不知不觉中就有了大肚,这种大肚也常被人笑称为“啤酒肚”,难道这啤酒肚真的是经常喝啤酒惹得祸?

  男性的啤酒肚究竟是怎么回事?

  1、男女体质差异

  男女的身体结构还是有一定的差异性的,女性的臀部、手臂、大腿是比较容易聚集脂肪的部位,而且脂肪层分部比较散,因此女性通常是同体肥胖;而男性除了腹部以外,其他部位很难堆积脂肪,多余的脂肪只能聚集在腹部;而腹部脂肪与皮下脂肪还有所不同,腹部脂肪主要是由于腹腔部位的内脏被脂肪包围,使腹部肌肉逐渐外凸,形成啤酒肚。

  2、睾丸激素分泌量不足

  多数男性在成年或者婚育后会逐渐凸现大肚,这主要是由于男性体内的睾丸激素分泌量出现了变化,不利于体内脂肪的代谢。年少时,男性体内的荷尔蒙分泌比较旺盛、性欲发达,这都可以刺激睾丸不断的合成睾丸激素,而且此时男性通常还未进行性生活,体内的肾气充裕,睾丸激素含量也就比较高;而随着男性年龄的增长,机体的代谢功能也逐渐退化,此时体内的睾丸激素分泌量也会随之逐渐减少,这就会使男性体内的脂肪代谢受阻,无法保持苗条身材。

  3、活动量日益减少

  随着年龄的增长,机体的运动细胞也逐渐懈怠,因此很多男性在到一定年龄后也不愿意再做大量运动;而且部分人的生活压力较大,很难有足够的空闲时间去做一些肢体活动。这都会使男性体内多余的热量无法被机体代谢转化,最终转化为脂肪储存在机体内,形成脂肪堆。

  4、长期熬夜、饮食无规律

  现在的生活都离不开手机、电视这些电子设备,不少人沉迷游戏长时间熬夜、暴饮暴食,这些习惯都会使肝肾、肠胃的负担加重,不利于食物代谢、能量转移,最终使大量能源物质在腹部积累形成脂肪。

  啤酒也是酒的一种,长期饮用确实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它并不是啤酒肚的根源所在。想要彻底摆脱啤酒肚,最重要的还是要饮食规律、调整作息、迈开腿多运动、常锻炼性功能,注意调整自身的内分泌,使脂肪快速消耗,才有可能摆脱啤酒肚。

编辑:徐珂昕

相关热词搜索:啤酒肚 习惯 健康

上一篇:得了骨质增生要控制体重 8大保健措施要做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