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总是便秘很苦恼 这5种食物帮你通便一身轻松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30 08:30:00
[摘要]快节奏的生活加上饮食的不规律,让越来越多的人有了一个不可言说的秘密,那就是便秘。看到这两个字,你是不是感同身受。在我国便秘的人群不在少数,年龄层分布也很广。身体一旦出现便秘的情况,会让人坐立不安、苦不堪言。而引起便秘的原因其实有很多,但最重要的一点主要还是和肠胃功能有关系。

  快节奏的生活加上饮食的不规律,让越来越多的人有了一个不可言说的秘密,那就是便秘。看到这两个字,你是不是感同身受。在我国便秘的人群不在少数,年龄层分布也很广。身体一旦出现便秘的情况,会让人坐立不安、苦不堪言。而引起便秘的原因其实有很多,但最重要的一点主要还是和肠胃功能有关系。很多人为了改善便秘的情况,试过各种各样的方法,但是由于很难坚持,所以总是频繁复发。

  为什么会出现便秘的情况?

  身体之所以会出现便秘,主要是肠胃功能出现问题。如果肠道出现代谢过慢的情况,就会导致大便在肠道内堆积的时间过长,因此移动的速度就会变慢,从而就会导致排出体外困难的情况。大便在肠道内呆的时间久了,容易造成大便干结脱水还会变硬。这也是为什么便秘人群在排便的过程中异常痛苦的原因。

  哪些食物可以缓解便秘?

  1、苹果

  对于便秘的人来说,每天吃一个苹果,可以有效的缓解便秘的情况。因为在苹果里面含有一种促进肠道蠕动的成分,它就是果酸。果酸被肠道吸收以后,就能够很好的帮助粪便排出。

  2、糙米

  糙米其实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主食,但是并不是不受欢迎,这主要还是因为它的口感。糙米里面不光有大量的维生素和氨基酸,它里面的膳食纤维的成分含量也是非常高的。大家都知道膳食纤维对促进肠道蠕动、缓解便秘有非常大的效果,所以经常便秘的人不妨试着把主食换成糙米,可以缓解便秘的痛苦。

  3、甘蔗

  有很多人的便秘是由于体内虚火旺盛造成的上火,从而导致便秘,这个时候可以食用一些清热去火的食物,比如像甘蔗,就有很好的去火效果,可以用来治疗便秘。因此上火所造成的便秘,建议可以多啃一些甘蔗或者将甘蔗榨成汁饮用。

  4、红薯

  红薯也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不仅可以作为主食,还可以作为点心。红薯里面有大量的可溶性的膳食纤维,能够很好的被人体吸收。人体吸收了大量的可溶性膳食纤维之后,会使得体内大便体积变大,从而可以更好的排出体外。另外红薯里面还含有大量的果酸,对于促进肠道的蠕动也有帮助。

  5、白萝卜

  白萝卜有着人参替代品的称号,可见白萝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白萝卜对于便秘也有着非常好的效果,它可以帮助肠道排出多余的气体。肠道内的整体环境会更通畅,这样就能够加速大便的排出。

  形成便秘的原因会有很多,但是患有便秘的表现却都是一样。所以我们要想办法,让肠道尽量保持干净。通过这些食物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肠道蠕动加快,从而将废弃物更好的排出体外。除了通过改变饮食习惯,平常还可以适当做一些运动,对于促进肠道蠕动也有帮助。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食物 便秘

上一篇:痛风与饮食有关 7种食物少吃小心引起痛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