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脑梗的根源发现了 4种食物请忌口越吃血液越粘稠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0-07 07:09:00
[摘要]脑梗是因为脑组织局部供血动脉血流突然减少或停止,使得脑部组织缺血缺氧所引起的脑组织坏死和软化。一般好发于50~60岁以上的人群身上,大部分的脑梗和不良的饮食有关,尤其是高盐分、高糖、高脂肪食物和酗酒。

  脑梗是因为脑组织局部供血动脉血流突然减少或停止,使得脑部组织缺血缺氧所引起的脑组织坏死和软化。一般好发于50~60岁以上的人群身上,大部分的脑梗和不良的饮食有关,尤其是高盐分、高糖、高脂肪食物和酗酒。

  脑梗来临时有哪些症状?

  1、舌头发硬

  早晨起床后发现舌头发硬,可能是大脑血管堵塞了,很大可能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舌头逐渐发硬时,从侧面反映出血液循环不流畅,头部供血不足,影响大脑对脸部神经控制,从而导致脸部肌肉异常,舌头变得不灵活或越来越硬。

  2、头痛头晕

  脑血管堵塞时可引起脑部供血不足,大脑没有足够血液和氧气滋养,从而诱发身体不适感,早晨醒来后易出现头晕头痛。因为早晨起床后血液浓稠度高,血压也达到顶峰,可引起脑血管堵塞而诱发脑梗。早晨起床到上午10点是血管疾病的高危时间段,大部分脑血管疾病在此时间段突发,因此做好预防工作。

  3、眼前一过性黑蒙

  晨起后感觉眼前一过性发黑,大约几秒钟或几分钟后能会逐渐恢复,是大脑出现血栓的可能性比较大。暂时性的视力损伤并不会留下任何后遗症,但往往是脑梗前的症状。

  4、运动失调

  早晨起床后部分人伴有手脚不明原因麻木,好长时间都不能缓解,甚至拿东西时手不停的抖或走路都费劲。若发现身体一侧麻木,说明血管堵塞,需警惕脑梗。

  脑梗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1、高盐分食物

  高盐分食物是含盐量过高的,如腌制食物、含钠调料味或含盐饮料等。钠离子进入身体后会突然升高血压,增加血容量,导致血压升高。另外摄入太多高盐分食物也会对胃黏膜带来或轻或重的损伤,增加患上胃部疾病风险。因此要控制盐分摄入,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3~6克,少吃或不吃腌制类食物,谨慎用调料味。

  2、高糖分食物

  高糖类食物是含糖量比较高的如蛋糕、糖果和各种点心等。摄入太多糖分会增加患上心脑血管疾病风险,增加血管负担。吃太多高糖分食物会突然升高血糖水平,增加心脏负担,因此要控制糖分摄入。

  3、酒类

  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快,很多年轻人会通过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或减轻压力。殊不知摄入太多酒精会对肝脏、神经系统以及血管带来不同程度损伤。酗酒会使得血管逐渐失去弹性,甚至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长期喝酒也会降低记忆力,对大脑血管带来损伤,增加患上脑梗几率。

  4、高脂肪食物

  摄入太多高脂肪食物会让脂肪在体内蓄积,影响身体正常运转。血脂过高也会引起脑梗、高血压以及心脏病等。另外高脂肪食物也会产生亚硝酸盐,增加心血管负担。

  温馨提示

  必须把血压、血脂和血糖控制在标准范围内,特别是血压,血压过高时会使得大脑内微血管和小动脉破裂出血。但降血压速度不能过快,以免减慢血流量,增加血液粘稠而诱发各种意外。保持情绪稳定,不能太激动。及时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如吸烟喝酒和暴饮暴食,采取低脂肪、低热量和低盐分的饮食结构。

编辑:徐珂昕

相关热词搜索:脑梗 饮食 健康

上一篇:吃荔枝有什么禁忌 荔枝对我们有哪些好功效 下一篇:运动后多吃5种食物 补充蛋白质快速增加肌肉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