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营养不良对孩子身体有哪些危害 这3种情况要警惕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0-15 13:46:21
[摘要]小孩子的喂养工作十分重要,不注重儿童饮食的合理搭配,很容易导致其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营养补充不够就容易使身体出现问题,而且小孩子的身体素质本来就比较差,再出现营养不良问题,就更容易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会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带来诸多影响。

  小孩子的喂养工作十分重要,不注重儿童饮食的合理搭配,很容易导致其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营养补充不够就容易使身体出现问题,而且小孩子的身体素质本来就比较差,再出现营养不良问题,就更容易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会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带来诸多影响。

  小孩营养不良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

  1、免疫力降低

  如果孩子存在长期营养不良的情况,会严重的影响身体情况,导致免疫力越来越低,在遇到病毒感染后,很容易出现腹泻、感冒等病症,对于孩子的身体健康没有任何的好处。

  2、影响生长发育

  营养不良对骨骼等都有很大的影响,长期的缺乏钙、磷以及维生素等,会导致孩子体质特别弱,生长发育的速度十分缓慢,孩子的新陈代谢能力也会受到影响。

  3、对大脑的发育造成影响

  营养不良可能妨碍到儿童大脑的正常发育,导致智力低下等情况的出现,对于以后的生活和学习造成很大的影响。

  4、影响精神状态

  孩子缺乏营养会导致精神状态变差,体现为做事的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能力变差,在学习上能力变差等,长期营养不良的话,孩子是无法正常学习的。子的喂养工作十分重要,不注重饮食的搭配很容易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营养补充不够就容易使身体初夏问题,而且小孩子的身体素质本来就比较差,营养不良就更容易导致一些身体疾病的发生,对孩子的生长发育都是没有好处的。

  儿童营养不良有哪些表现呢?

  1、经常生病

  孩子出现经常容易生病的情况,与营养不良有一定的关系。营养物质是可以帮助孩子提高自身免疫力的,缺乏维生素、微量元素这些都可能导致孩子的身体素质下降,在遇到风寒的时候,就容易感冒。

  2、容易哭闹

  孩子在缺乏维生素、钙元素等要物质的时候,容易出现情绪不稳定的情况,常表现为大哭大闹。所以家长一定要注意观察孩子,如果出现哭闹的情况,就要考虑是不是缺乏营养了。

  3、生长发育较慢

  儿童补充的营养不能维持身体发育需求时,就会出现生长缓慢的情况,与其他孩子的差距就会体现出来,身体和体重都不达标。父母要关注孩子生长发育问题,平时的饮食要以营养均衡为主,多给孩子补充蛋白质、钙元素等。

  所以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的营养补充问题,孩子从小就应该均衡的摄入营养,比如维生素、蛋白质、微量元素等,这些都是孩子生长发育、学习生活所必须的营养物质,每天给孩子喝一杯牛奶,吃一个鸡蛋,就能补充蛋白质和钙元素,父母平时还得多引导孩子养成不挑食的好习惯。

编辑:徐珂昕

相关热词搜索:营养 孩子 危害

上一篇:足底筋膜炎是什么病 平时生活中要如何治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