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喉咙痛很痛苦 这5种食物帮你改善喉咙痛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0-21 08:02:00
[摘要]喉咙疼痛是很多人在平常生活中都会遇到的问题,引起咽喉肿痛的原因也有很多。但是喉咙痛最初期的症状并不会很明显,因此当很多人发现喉咙疼痛的时候,可能已经比较严重了。这个时候除了喉咙痛,一般还会伴随着咽喉有其他的炎症出现。当出现喉咙痛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饮食,饮食不当的话容易加重咽喉的肿痛。

  喉咙疼痛是很多人在平常生活中都会遇到的问题,引起咽喉肿痛的原因也有很多。但是喉咙痛最初期的症状并不会很明显,因此当很多人发现喉咙疼痛的时候,可能已经比较严重了。这个时候除了喉咙痛,一般还会伴随着咽喉有其他的炎症出现。当出现喉咙痛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饮食,饮食不当的话容易加重咽喉的肿痛。

  喉咙痛要注意些什么?

  当出现喉咙痛的时候,首先我们要将平常使用的牙刷更换掉。这是因为喉咙痛大多是由炎症所造成的,此时牙刷上面会沾有细菌,这个时候很容易将病毒反复传染。另外,在平时一定要多喝水,喝水的时候可以采取一小口一小口的吞咽方式。这样可以起到润喉的作用,从而缓解喉咙痛的现象。除此之外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也可以帮助缓解喉咙痛。

  适合喉咙痛时吃的食物有哪些?

  1、猕猴桃

  猕猴桃里面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元素含量非常高,称得上是水果之王。它们能够帮助身体,起到很好的起到排毒的作用。而膳食纤维对于肠道的润滑也有帮助,能够有效的对抗身体上火。所以猕猴桃有很好的润燥生津的作用,可以很好的缓解喉咙痛。

  2、葡萄

  葡萄酸甜的口感非常让人喜爱,它的营养成分能够很好的起到生津、止渴、利尿的作用。所以对于喉咙痛的患者来说,吃葡萄可以很好的缓解喉咙燥热、干渴的作用,对于喉咙痛能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

  3、柠檬

  柠檬所含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以及B族维生素都是天然的“抗消炎药”。对于咽喉肿痛引起的一些炎症症状,可以起到很好的杀菌消炎的作用。与此同时,还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所以可以很好的帮助喉咙痛的恢复。

  4、冰糖雪梨

  冰糖雪梨的口感非常好,但是这并不是说我们在外面买的,而是自己在家做的。雪梨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可以很好的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而冰糖具有清热降火的作用,因此这两者结合在一起食用,可以缓解喉咙肿痛。

  5、苹果

  苹果之所以能够缓解喉咙肿痛,是因为它的成分里面含有有机酸和多种维他命。因此可以很好的补充身体所流失的营养物质,帮助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这对于咽喉的肿痛有很好的辅助治疗的效果。

  咽喉肿痛可以说是比较痛苦的,对于一些比较严重的患者来说,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说话。所以当有轻微的咽喉肿痛的情况出现时,一定要及时调整作息和饮食,避免病情越来越严重。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喉咙痛 水果

上一篇:到了吃火锅的好季节 注意这4点吃得健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