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哪些习惯会对肝脏造成伤害?这6种坏习惯很伤肾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0-28 09:37:57
[摘要]保持肾脏健康可以让身体有效清除毒素,并利用饮食中吸收的重要营养素。生活方式以及每天所吃的食物会严重影响肾脏健康,为了保护肾脏并确保肾脏能正常地运行,要避免会损害肾脏的不良习惯。

  保持肾脏健康可以让身体有效清除毒素,并利用饮食中吸收的重要营养素。生活方式以及每天所吃的食物会严重影响肾脏健康,为了保护肾脏并确保肾脏能正常地运行,要避免会损害肾脏的不良习惯。

  哪些习惯会对肝脏造成伤害?

  1、高动物蛋白饮食

  富含红肉和其他动物蛋白的饮食会给肾脏带来沉重的压力,也会加剧肾脏疾病的症状。因为动物蛋白的代谢和加工使需要肾脏付出更多的努力,从而难以有效消除身体毒素和垃圾,富含动物蛋白的饮食也会增加患肾结石的风险。

  2、饮酒过量

  少喝点酒可能不会对肾脏造成伤害,但是过量喝酒会导致肾脏疾病,并使现有疾病恶化。

  3、吃太多盐

  食盐是饮食中钠的主要来源,身体需要适量的钠来维持体内细胞中水分平衡。但是过量的钠摄入会导致肾脏积水以电解质不平衡,使心脏无法正常运作,给肾脏带来很大的压力。

  4、喝太多含咖啡因的饮料

  咖啡以及其他含咖啡因的饮料(如茶和能量饮料)可能会损害肾脏,因为咖啡因是一种兴奋剂,会增加血液流量,从而给肾脏造成压力,使其更努力地工作。

  5、经常喝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和能量饮料会增加肾结石和其他肾脏疾病的风险。这类饮料含有高浓度的磷酸,人造甜味剂和咖啡因,会以多种不同方式损害肾脏。

  6、吸烟

  吸烟不仅对心脏和肺部有害,而且对肾脏也有害。吸烟所产生的有毒物质会增加糖尿病和高血压的风险,也会增加患肾脏疾病的风险。

  肾功能不佳有哪些症状?

  1、身体肿胀

  当肾脏受到感染时,身体排毒无法正常进行,这会导致腿部和脚部积聚更多的液体,导致腿和脚踝肿胀,此外,手部也可能肿胀,脸部也可能浮肿。

  2、疲劳

  肾脏负责制造促红细胞生成素,当肾脏出现问题时,导致体内红细胞减少,这会影响体内的氧气量,使人很快感到疲倦。

  3、尿蛋白

  肾功能不全的另一个常见征兆是尿蛋白。健康的肾脏会排出过多的矿物质等垃圾,并将重要的营养物质(如蛋白质)保留在体内。当肾脏出现问题时,血液中的蛋白质会泄漏到尿液中,这种情况需要尽早治疗。

  4、肾结石

  肾结石是无法通过尿液排出的某些矿物质堆积所引起的,对于那些喝水不足的人来说,这是一个普遍的问题。肾结石可导致肾脏功能异常。如果肾结石很小,可能对肾脏是无害的。但是较大的肾结石会进入尿路并引起阻塞,从而导致并发症。

  5、恶心

  由于肾功能不全会引起贫血,因此会导致大脑缺氧,人会感到恶心和虚弱。

  肾脏对健康太重要了,必须保持良好的肾脏健康,因为肾功能差会导致各种健康并发症,并且可能危及生命。即使患有肾脏疾病,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也会改善肾脏的功能,避免肾脏伤害,预防并发症。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肝脏 伤害 习惯

上一篇:边看手机边吃饭 小心这4大健康隐患等着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