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得了痛风还能吃火锅吗?做到这4点可以放心吃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1-03 09:21:02
[摘要]现如今天气越来越冷,热腾腾的火锅是很多人的第一选择,既能让自己享受美味,又能让自己温暖起来。火锅对于痛风患者来说,其实并不是理想的选择,很多食材都是嘌呤含量比较高的。但是如果真的想品尝火锅的美味也未尝不可,不过得注意以下这几点。

  现如今天气越来越冷,热腾腾的火锅是很多人的第一选择,既能让自己享受美味,又能让自己温暖起来。火锅对于痛风患者来说,其实并不是理想的选择,很多食材都是嘌呤含量比较高的。但是如果真的想品尝火锅的美味也未尝不可,不过得注意以下这几点。

  痛风患者吃火锅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

  1、食材的选择要注意

  痛风患者之所以不适合吃火锅,主要是一些食材当中含有大量的嘌呤,比如说各种各样的肉类,还有各种各样的海鲜、动物内脏,还有一些嘌呤含量高的蔬菜,稍不留神就容易过量。在食材的选择上得特别注意才行,要选择一些嘌呤含量比较低的蔬菜,比如说白菜、冬瓜、红薯等等。不管是羊肉、牛肉,还是海鲜,还是各种内脏都不要吃,如果实在想吃,可以吃上一两口解解馋,得多涮一会儿,让嘌呤含量少一些。

  2、调蘸料的时候要注意

  有些人在吃火锅的时候喜欢吃芝麻酱的蘸料,有些人吃火锅的时候喜欢调油碗,这两种都不适合痛风患者去选择。底料有非常高的油脂,有很丰富的脂肪酸和胆固醇,有可能会让痛风发作。在选择蘸料的时候,可以把醋、香菜、葱调一起,不要放太多的调味品。

  3、最好自己一个锅

  在和别人一起吃火锅的时候,最好不要选择大锅,选择小火锅是最好的。因为如果大家都在一个大锅里吃火锅,别人吃肉涮的肉汤里是有嘌呤的,这些嘌呤也会影响到自己。如果是自己一个锅的话,就能自主地选择自己吃什么样的锅底,以及可以上清水锅只放少许的调料,毕竟麻辣锅和番茄锅等有很多鸡精、味精等调料,还含有核苷酸,会让人体的尿酸水平升高。

  4、不要喝酒

  虽然火锅和酒是绝配,但是对于痛风患者来说,就不够友好了。酒是痛风急性发作的一个诱因,尤其是啤酒,对于痛风患者的危害最大。酒精可以引起乳酸升高,抑制尿酸排泄,是痛风患者的大忌。感到口渴的话喝水就好了,千万别喝酒,也别喝饮料,多喝水还能让尿酸排泄的更快。

  火锅是很多人难以割舍的美味,但是痛风患者在吃火锅的时候要注意很多方面,因为稍不留神就容易让尿酸升高,引起痛风发作。以上这几点大家一定要掌握好,这样才能在享受美味的时候,不用担心健康隐患。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痛风 火锅 注意

上一篇:孩子多喝汤长得快?注意:这4种汤不宜多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