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饮食不当也会引起肝病?这4种食物会毁了你的肝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1-13 09:36:48
[摘要]印象当中导致患者出现肝病的原因多数和饮酒有着直接的关系,另外脂肪肝患者多数是由于体脂过高造成的,因此往往听到的医生建议也是多吃蔬菜水果,少饮酒并且学会控制体重。但其实生活中还有一部分肝病的由来,与饮食有着直接的关系。

  印象当中导致患者出现肝病的原因多数和饮酒有着直接的关系,另外脂肪肝患者多数是由于体脂过高造成的,因此往往听到的医生建议也是多吃蔬菜水果,少饮酒并且学会控制体重。但其实生活中还有一部分肝病的由来,与饮食有着直接的关系。

  哪些食物易引起肝病?

  1、长时间浸泡的菌类

  菌类最近几年的问题比较多,多数都是由于食用不当造成的,尤其是长时间浸泡的菌类当中很容易生长黄曲霉毒素。这类毒素不仅耐高温,同时存活时间比较长,即使进入到人体类也不会迅速出现问题,但是如果长时间食用这类食物,那么就很容易出现突发的问题,一般木耳、香菇、银耳等食物当中很容易出现,因此不要吃的太多。

  2、发霉的水果

  无论水果是否腐烂,如果在常温下放置的时间太长,那么就给黄曲霉毒素提供了比较好的生长环境。但是防止较长时间的水果,其中的毒素滋生速度比较慢,只要没有腐坏可以正常食用。但是如果发现水果已经变质腐坏了,此时就不能在吃的了。尤其老人的肝脏代谢能力本身就比较慢,那么即使只是腐坏了一小部分,也千万不能再度食用了。

  3、霉变的粮食

  坚果类食物如果存放不当很容易腐坏和变质,因此需要将花生、谷类、坚果类食物,放置在干燥通风的环境当中储存。高温高湿的环境对细菌的滋生都有一定的便利条件,因此如果已经腐坏或者变质,其中的去黄梅毒素含量就比较高。另外一些受潮的坚果类食物,其中也是很容易出现这类毒素的,所以一定要相对谨慎食用。

  4、烟熏的食物

  烟熏类食物本身对身体有一定的伤害,但是如果适当食用也不会给肝脏代谢造成太大的负担,但是如果长时间食用可能导致肝脏负担突然增大,日积月累的情况下很容易引发癌变、代谢困难,以及肝功能循环障碍,因此即使爱吃烟熏类食物,也一定要控制好用量,避免造成严重后果。

  肝脏本身是人体的代谢最重要的器官,不仅分泌胆汁促进消化,而且人体的毒素和废弃物也是由这里代谢和消耗的。除此之外,肝脏每天参与的人体循环环节是比较多的,同时肝脏的再生能力比较强,所以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确保肝脏损伤能及时得到修复与代谢。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饮食 肝病

上一篇:喝红酒能保护心血管健康吗?其实这3种方法更有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